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校园里的芭蕉_7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校园里的芭蕉_700字

201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走在校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肯定就是校园里那三株有趣的芭蕉树。


  三株芭蕉里最低的也只有三米,而最高的则有五米左右呢!这五米高的芭蕉茎很粗,就跟滴水观音的茎一样吧,只不过大了百倍。他嫩绿嫩绿的,中间还夹杂着几丝奶白。被阳光一照,就立刻变得亮闪闪的。水嫩的茎又仿佛如美味的水芹一样清香可口让人忍不住地咽口水。芭蕉叶很特别。它们在弯弯的茎上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叶边呈椭圆形。芭蕉叶很娇嫩,摸起来如丝绸般柔滑,又像溪水样清爽。让我不由得想起《西游记》中铁扇公主的那把芭蕉宝扇。有些叶子的边缘高傲地向上卷着,就如一个过山车跑道,有的叶子已经枯萎了,很破了烂,像个打了败仗的将军,垂头丧气的。风儿一吹,它们就轻轻地抖动着身子就像在和人们频频点头致意。


  芭蕉叶有大有小,嫩叶藏在大叶子的后面,大芭蕉叶好像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就好像芭蕉叶嫩个,在大芭蕉叶的保护下茁壮成长,而芭蕉树的根好像老师,默默无闻地为我们奉献着一点一滴的营养(知识),是多么的伟大呀!芭蕉花也是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小小的果实藏匿于绿叶丛中,仔细看也未必看得到。长长的茎根头部,垂着一个类似于柚子的东西,那便是它的花苞。花苞呈黄绿色,水灵灵的,似乎非常富有弹性,多让人着迷啊!大花苞上头,有半圈黄色的花蕊,花苞顶部还有一块大大的“柚子皮”方方正正,那便是花瓣。


  芭蕉的果实很像香蕉,它就在花的周围一圈,歪歪的、黄黄的,如果跟香蕉比,却恐怕只有它的三分之一打喽。可是,你别看它小,甜度竟是香蕉的一百倍。远看一瓣瓣,近看一串串,那色泽、形状,不禁让人想入非非。


  我爱你校园里的芭蕉树,你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富有生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