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白玉兰_8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白玉兰_800字

201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我们的人生该如何去走?是要像小草那样庸庸碌碌,还是像白玉兰那样傲然挺立?白玉兰等的不是别人,等的正是那些善于发现她们的人。但是,我们不能只知道一味的等待伯乐,而不把自己变成千里马……


  外公是一个热爱植物的人,也许说他“嗜树如命”更为妥当。


  外公在家里,总是把阳台上能种观景树的地方都种上。有一次,我半开玩笑的对外公说:“外公,您老那烟,对树的危害老大的咧!”已经有近五十年烟龄的外公一听这话,立刻掐灭烟头,笑盈盈地说:“不抽了,不抽了!”开始,家里人都以为外公只不过是说着玩玩的(不能怪我们!因为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说不抽了,结果还没到两个月,那烟引诱上来了!!!),谁知,外公从此之后竟然一根烟也没抽过。


  外公说他最好白玉兰,所以阳台上种的也多是白玉兰。我曾天真地问外公:“您为什么这么爱白玉兰啊!就不怕外婆吃醋?”(事实是,外公花在白玉兰上的心血比花在外婆身上的心血多得多得多!)外公哈哈大笑说:“梦梦啊!树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心灵的净化!?我实在不懂,便跑去和同学玩了!


  现在我懂了。外公喜爱白玉兰,是因为它的白,白得如此耀眼,如此纯洁;因为她的亭亭玉立,站在那枝头,向远处眺望着,是在等什么人吗?更是因为她的竞相开放!那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儿啊,显得那么饱满,似乎要给世人展现最婀娜的舞姿。他们要向武则天那样,让世人为他们歌颂,为他们感叹!


  我们的人生该如何去走?是要像小草那样庸庸碌碌,还是像白玉兰那样傲然挺立?白玉兰等的不是别人,等的正是那些善于发现她们的人。但是,我们不能只知道一味的等待伯乐,而不把自己变成千里马。


  人来到世间,不能像行尸走肉那般得过且过,而要同社会作竞争。竞争必有淘汰,不是每一朵白玉兰都会被人发现,只有开的最大,最想的那多,才能catcheveryone‘seyes!


  我发现,我也渐渐爱上白玉兰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