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猫的作文 > 关于猫的作文:猫_750字

关于猫的作文:猫_750字

201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猫属哺乳纲猫科动物。猫科家族十分庞大,连兽中之王老虎也和它同类呢!


  猫穿着不同的“外衣”,有的毛长而雪白,滚作一团像个雪球;有的全身都是黑色,像穿着一身黑礼服;有的通身黑白相间,像一团两色毛线球。


  猫最大的本领是捉老鼠。在深夜,猫常常静静地守候在鼠洞的附近,等待时机。一旦老鼠缩头缩脑溜出来,它就猛扑上去,利爪深深地掐进鼠肉中,一下子就把“罪大恶极”的老鼠消灭了。


  为什么猫在夜间视力如此敏锐呢?原来,猫眼在不同的光线下会变化:在白天一般强度的光线下,瞳孔会形成枣核般的样子;在强烈的阳光下,它的瞳孔可以缩得很小,像一根线那么细;在夜里昏暗之中,瞳孔开放得像满月那么圆大。由于它的瞳孔大且瞳孔括约肌收缩能力这么特别,所以对光线的反应比人类灵敏。不论光线是强是弱,是明是暗,猫照样能看清东西。


  猫的耳朵长在头顶上,耳壳能转动,能随意转向声音的来处,听觉出奇的灵敏,能听到老鼠活动的轻微声音。老鼠们怎么小心翼翼,也逃不出猫那一对极为机敏的耳朵。


  那么,猫在捕鼠时走路为什么不会惊动老鼠呢?奥妙在它的脚底。猫的脚掌上有肉垫,利爪平时缩在肉中,这种肉垫又柔软又有弹性,行走时发出的声音很小,老鼠很难发觉。


  我家的猫就有一身“好功夫”——“捉老鼠”。


  一天晚上,我正和爸爸妈妈在餐桌上吃饭,就在这时,“吱吱吱……”的叫声,打破了寂静,我好奇地问:“咦,家里怎么会有老鼠呢?”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还问什么,赶紧打呀!”我们赶紧拿起工具,这里捣捣,那里看看,没捉到老鼠,还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真是失败!可是,我们家的“小咪咪”连忙向床下跑去,不一会儿,它就叼着那只“罪大恶极”的老鼠出来了,爸爸妈妈都夸它厉害。


  近几年来,人们也越来越喜欢这可爱的小动物——“小猫咪”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