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五年级散文:母爱和树_450字

五年级散文:母爱和树_450字

201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在寒假过到一半的时候,生活便不再想寒假开始时那么喜悦了。常常一个人发呆,想着什么时候上学。


  有一天,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经过公园时发现一群工人正在修剪树枝。我走进公园,奇怪地问一个大约有30多岁的中年男子:“这些树枝长得如此粗壮,为何要剪掉他们?”中年男子笑了笑,漫不经心地说:“正因为它长得粗壮,所以为了树叶能够吸收到足够的养分,只能剪去它们。为了树叶能够健康成长,树一定要付出代价的。”


  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回头朝家走去。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母亲和树不是一样的吗?大树用伤痕为代价,让树叶茁壮成长。母亲用青春为代价,让我们健康成长。


  一个婴儿的呱呱坠地总是伴随着母亲的喜悦和疼痛。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总是伴随着母亲的精心抚育。一个成人的诚信道德总是伴随着母亲的细心教导。能够拥有一个爱自己的母亲,是每一个孩子引以为傲的事情。


  寒假已慢慢远去,但这件事却深刻在我的心中。我坚信,即使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也不会随岁月渐渐远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