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五年级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_700字

五年级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_700字

201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廖可歆,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演讲开始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大家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这两个字——祖国!当194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随着这一声呼喊,我国结束了长达几百年的屈辱史!


  2001年7月,我们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体育健儿一举获得了32枚金牌,使我国成为体育强国,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大地,使我国由贫穷走向富裕;加入世贸组织,融入世界经济,国力强盛,东方巨龙正在崛起!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细数我们中国近百年来的伟人,哪一个不是以“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周恩来总理之所以可以成为受人尊敬的总理,是因为他从小就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现代科学家童弟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就来自于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就是因为他一直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祖国,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