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旋转木马音乐盒_80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旋转木马音乐盒_800字

201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话说,在21世纪的孩子们真的可幸福了。他们可以拥有许许多多的玩具,各种奇奇怪怪的文具,各种数码产品……就拿我的来说吧,我不仅有各式各样的芭比娃娃,还有令人艳羡的音乐盒。


  我说的音乐盒可不是普通的音乐盒,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个能自己弹曲子的神奇音乐盒。话不多说,就让我们开始吧。


  我的旋转木马音乐盒高25厘米,宽10厘米,像一个大蛋糕。整个音乐盒以白色作为基调,盒身上刻着繁复的花纹,就像外国大教堂上的花纹一样。音乐盒像公主的城堡一般,透着一股梦幻的气息。顶层的“屋顶”下面是由一根根钢条连着的旋转木马。五匹旋转木马上都有着或帅气、或美丽的马鞍,马的鬃毛更是别出心裁地做了造型,像真的飘在空中一样。


  如果你拧着音乐盒的盖子逆时针旋转的话,一松手,一阵阵《天空之城》的钢琴曲就悠然地从音乐盒里面传出,飘进每一个人的心田。但我一直弄不明白,为什么这首钢琴曲听上去就像是有人在里面弹奏的一般,而不是电子音?


  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我不停地转动音乐盒,希望能从中听出一些端倪。但事与愿违,我都听到能把曲子哼出来了,还是没能明白其中的奥秘。就在我心灰意冷准备不去管它时,音乐盒磕到了木桌上,音乐盒的盖子随之脱落,一切谜团也随之解开。


  原来,音乐盒一转动盖子,齿轮就随之转动起来。而音乐盒的顶部实际上是由许许多多的大齿轮与小齿轮组合而成的,一个个大齿轮再带动小齿轮,每一个小齿轮再带动一个奇怪的滚轮。这下我又陷入了另一个疑问——这个滚轮上面有许多小突起。这些小突起到底是用来干嘛的呢?


  我又转动了音乐盒,随着齿轮的转动,滚轮上的小突起也开始移动,每一个小突起都会拨动滚轮前方的一个如琴键一般的东西,此时音乐声又从这架袖珍钢琴里传了出来。


  “哦!原来是这样!”我不禁感叹道。同时,我也为自己的发现而感到深深的骄傲。我想:今后遇到问题还要像今天这样追根究底,不断地探究才能有新的发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