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哑巴”说话了_800字

五年级写人作文:“哑巴”说话了_800字

201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说起我们班的“安静型”同学,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我们班的郑菲同学。她安静得就像班里的一把椅子,好事没有她,坏事更不可能有她。就是有一次被选中表演大课间活动操,由于她的存在,我们班的整体情绪“飞不起来”。因为有很多人表演,体育老师顾全大局考虑,换下了她,让一个个子较矮,却活泼好动的。后来,我们的课间操参与了比赛,还专程拍了电视。她却没去参加,错失了这么个好机会。可惜啊可惜。


  今天第二节下课时,我坐在座位上看书。突然,冷不丁看见旁边走过去一个人,被吓了一跳。再定睛一看,嘿!这不是郑菲吗?平时,她都是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从来不和同学们交往。怎么今天.......


  我很好奇,于是便放下书,单手托住下巴,想看看她要去干什么。


  只见她跑到大队委员王佳怡的身边,手舞足蹈的说了好一会儿话,王佳怡也在很认真的听着,时不时附和几句。我纳闷了:郑菲从不主动找同学交流,今天怎么一反常态?我打算找王佳怡了解一下情况。


  我跑到她的座位边上,问道:“王嘎(王佳怡的绰号),郑菲跟你说什么了呀?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儿?”王佳怡笑眯眯地回答道:“是啊,前段时间学校宣传做好人好事,郑菲下课后见到了一张废纸,把它捡起来,被德育处老师看见了,给我们班加了一分呢!”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这时,朱玲玉凑过来,问我们刚刚在说什么。我和王佳怡便一唱一和的说了这件事。没等我反应过来,朱玲玉便跑上讲台,推了推讲台上的“大喇叭”,大声说道:“我,们,班,的,哑,巴,说,话,啦!”


  “哑巴”说话的事情不胫而走,很快,同学们都知道了我们班有这么一位“哑巴”,并且知道“哑巴”说话了。郑菲同学当然也听见了,之后,她便恢复成以往的“闷葫芦”样子,坐在座位上不吭声了。


  虽然我们经常说郑菲是“小哑巴”,“小蚊子”,“闷葫芦”,但是我们班同学一直没有放弃让她融入集体的心愿。也希望有朝一日,郑菲看到了这篇文章,能够变得开朗活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