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扩写缩写 > 四年级扩写缩写:三个熊孩子_1200字

四年级扩写缩写:三个熊孩子_1200字

201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海边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家人。熊妈妈有三个孩子,老大叫“听话”,老实本分;老二叫“机灵”,很会动脑筋;老三是个女孩,叫“美美”,长得很漂亮。有一天,熊妈妈把这三个孩子叫到跟前,给每人100元钱,叫他们离开家独立生活,看谁能过上富足幸福的日子。过了一年,熊妈妈重新见到三个孩子,得知他们过着不同的生活,老大和老二都过着富裕的日子,唯有老三,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


  熊妈妈再一次把他们叫到跟前,问他们这一年里到做了些什么?老大争先恐后地抢着说:“在这一年里,我来到了城市。由于路上摔了一跤,把牙给跌坏了。当时,我询问了一下当地的人,他们说:‘就在前方一百米处,李师傅开了一家牙医店,那里收钱也不贵,而且几天牙齿就好了。’听完他们的话以后,我找到了李师傅的店,而且还把牙治好了,只用了20元。我觉得当牙医挺好的,所以我那剩下的80元,买了一台医治牙病专用的机器,机器买好了,但摆哪儿呢?我想着想着,决定把那台机器放在家里。接着又向政府申请了一下,这个牙医店终于办成了,刚开始的时候,顾客很稀疏,只有几个来我这里医治,可能是那些被我治好的病人回家推荐了一下,过了一个月,因为来我这里医治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每天生意都很旺。人来得越多,我收的钱就越少,后来,当地的市政府有关人员也觉得我工作得很好,所以给了我1万元的奖金。由于人太多我用一万元请了几个小工来帮忙,下次您要牙疼就来我这里。”


  熊妈妈笑了笑,拍拍“听话”的肩膀,似乎有些不满。


  接着老二抢着说:“这一年里,我也来到了城市,但由于城市空气不好,我又搬到了乡村,首先,我用了一百元钱满了一辆挖土机,然后修了一栋漂亮的小木屋住起来。过了一个月后,一个富翁决定给我一个月元9000元的租金租下这栋房子。于是我答应了。后来我用这一万元买了一些修路用的交通工具,又跑到城里贴出通知,说‘我决定建立一个修路队,想来参加的到乡村里咨询。’果然,还是有50个人来到我这里工作,虽然人手并不多,但是我们这只修路队却帮村里的人修了几条大路,这样人们走起路来也就方便得多。当地的市政府觉得我们修的路还是可以的,所以叫我们去帮他们修路。就这样,我们告别了乡村,来帮市政府的人来修路。修到后来,我们的工程队逐渐壮大起来,有几千号人手,而且么月的工资也不低。妈妈,下次村里要修路,就来找我了!”


  熊妈妈微微一笑,似乎也不满意。


  终于到了老三“美美”,她笑着说道:“这一年来,我也跟他们俩一样也去了城市,不过我刚到城市的的时候,那里已经发生了大灾难。我刚进入市区,就看见许多倒塌的房屋,忽然我看一位警察正在发什么传单,我跑过去拿了一张,看到上面写着:有一个小孩从地震中抢救过来,但由于医药费太贵,他的家人已经出了1000元,请各位好心人捐款。看完以后,我赶紧把这一百元钱都捐给了他们。后来我在这座城市后边的山上自己建了一座木房子住了起来,在后边的土地里,我中了些菜,只要有剩的我都会捐给那些灾区的孩子,因为他们太可怜了,然后我又把参加舞台秀的奖金分一半捐给那些灾民。所以我过得不是那么富裕。”


  “不,你已经很富裕了。”熊妈妈笑着说,“因为你有一颗帮助他人、同情他人的心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