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小雪的作文:小雪_800字

关于小雪的作文:小雪_800字

201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硬叶,划拉着地面,流动着,一波一波,像四月的海浪泛起朵朵的绿色海花。


  “起风了!”


  “还下雪了呢!”


  “什么?”


  怎还乍暖还寒了呢?前日,纷扰的春雨才洗涤了这个城市。那清澈明冷的天空俨然已经褪去了压抑的神色,少了些刺骨的寒,少了些严肃,多了些温婉和煦,怎又忽而降雪了呢?


  夜色黯然,风沙沙的刷着苍白的教学楼,打着卧在厕所一边的肥竹。走在路上,又刮过脸麻麻的有些生疼,“雪粒?”是吧,春天的沙子没那般轻易地飞起,春天也注定来的不那般顺利,浓密的夜里还沉淀着凌寒,看的出来它还很执着。


  夜色浓密起来,他们大多回了宿舍。


  “窗外的雪白了吗?”


  停了吧,在他们从教室赶来的时候就停了吧。它也确乎来的不合时宜,早该生芽萌动的季节多些朝气少些肃杀怎又该瑟缩起来呢。况且离那立夏也不久了吧?


  女生宿舍的灯燃起来了,我想该起床看看楼外的景象。像是希望着什么又像唯恐着什么。


  白了,房子白了,操场也白了,不是很净的白色,淡淡的只是一层,像是一首轻婉的歌飘进我的耳朵里,温柔宁静地通过某种神经告诉我的眼睛那是白色。那操场的跑道围着足球场的草地撒下一道银白,草地还泛着微黄,像是块奶酪规矩地抹上了一抹黄油。


  我不知道这是该让我欣喜还是让我悲伤。


  下楼时门前光滑的瓷片落了零星的雪茬,踩上去几欲将我放倒,猛颤了几脚便急忙冲到了院落里的空地上,老师总赶得那样早,浅浅的雪地早就被扫出了小路,也许过于早了些,上面又落了零星的雪屑。小路稳稳地爬出了大门爬向了饭堂又爬向了教室,像是知道我们要去哪里一样。天还不晴朗,也不过于阴晦,只是迷蒙,欲阴又晴的感觉。这些日子天气好像老是犹豫不决的样子,仿佛忘了是走向冬季还是走向春季,却又不知为何昨晚怎却变得那样决绝。


  总是那么不经意间,但又像是那般必然。


  走在路上,沙沙的雪粒咯嘣咯嘣的响个不停,不是很悦耳却有着一股让我莫名的欣悦,脚步再也不愿停下来,太阳也正从背后升起,早读的学子已经把读书声传到苍穹之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