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小雪的作文:惶于小雪_800字

关于小雪的作文:惶于小雪_800字

201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立冬早过了,这便是小雪了。


  校内法国梧桐才开始着秋的衣裳,叶色黄的凄凉,并不好看。我走来走去,始终发现不了什么冬的迹象,樟树叶还绿着,桂花仍有着残香。人说逢秋悲寂寥,我没有那么多的哀愁,只是有些压抑着。让人不知为何,不知何为。


  早在今天之前,便想写些什么,一直都未有空隙,也只能作罢。


  有一些措手不及,不仅是时间,还有我的学业。越发感觉时间快了,好似长了脚,一下就跑了。抓都抓不住,追也追不上。时间没有羁绊,所以跑了起来,我不能。有人在关注我,我无法置身事外,没法跑起来,走都还困难着。


  前些天,与家里通电。祖母问我何时回家,我答元旦后,她欲言又止。我明白她要说的,来之前她也问我何时回。我也恐慌了,的确越来越近了,时间就这样跑过要一年了。这一年里,我数过冬、春、夏、秋,又转了回来了。我倒是转了回来,日历倒也是翻了回来,有些却还是没有回来。


  母亲与我说,祖母怕冷,已烤上火了,我惊讶。我单衣薄裳,忘了已进冬许久了。今年未曾早雪,如今小雪了,温度仍是攀着不下,比不了去年了。去年的雪降得早,冷得厉害。去年以前我不怕冷,老屋的门口还有着我做的雪人,一件破旧衣服做了它围巾。屋里的戏曲声音飘进雪人耳朵,雪人看着我笑。


  日子也跑得快,小雪之后便是大雪,大雪之后便是元旦,而元旦之后呢,一数到这儿,便数不下去了。也数得睡不着了,翻来覆去也就天亮了,于是日子也就跑了。害怕这样,深夜里怎么都无法入眠,找个人说说话都难。


  我不想入冬,梧桐也在顽强的与我作伴,不过我终将孤独一人。看着梧桐叶落,看着桂花匿迹,看着行人裹紧外衣。而这之后呢,他终将还是会来的。他终与时间,与日子一般,跑得我追也追不上,即使是一年。如同冬又跑到了冬,立冬跑到了小雪,这是我无法阻止和改变的,能奈何呢。


  小雪啊,小雪,你之后便就是大雪。何必这么快呢,慢一点,请慢一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