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立冬的作文:立冬的故事_900字

关于立冬的作文:立冬的故事_900字

201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妈妈,姥姥说明天立冬,冬天真的要来了吗?”阳阳好奇地问妈妈,可是在阳阳的城市里,今天太阳暖洋洋的,妈妈在阳台上晒被子,阳阳趴在被子上,被子有一股太阳的味道,舒服极了。这样的天气,可真不像是冬天啊。

“阳阳,姥姥说的是对的。明天是11月8号,立冬,我们中国习惯上就是把立冬这一天算作是冬天的开始。”妈妈接着告诉阳阳,“今年是11月8号立冬,但不是每年都在11月8日这一天立冬的,立冬,一般都在11月7号前后这几天里。”

阳阳的小脑袋里,有好多问题没有弄明白,于是,又问妈妈:“立冬是什么意思呢?立冬和春节、中秋节一样,都是节日吗?”

妈妈想了想,认真回答阳阳的问题:“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祖先就根据白天黑夜的长短,中午太阳照在地上影子的高低,把一年的时间分为24个点,每一个点就叫一个‘节气’,立冬就是这24个节气中的一个。这24个节气表明了气候的变化,对农民伯伯种庄稼有很重要的意义。还有,立冬和春节、中秋节不一样的,立冬是节气,春节和中秋节是节日。”

“噢!怪不得前一段时间听姥姥说,立秋了,天气要凉快了,但没见姥姥做什么好吃的点心呢。我知道了,立冬是节气,不是节日。春节才是节日,包饺子,中秋节也是节日,吃月饼。”阳阳好像明白了一点。

妈妈趁热打铁告诉阳阳:“对了,立冬和立秋一样,都是节气。一年四季有春夏秋冬,除了立冬、立秋,还有立春、立夏。它们代表了春夏秋冬的开始。”

阳阳又冒出个小问题:“那么,明天就开始是冬天了,可以我们明天还不用穿棉衣啊,天还不冷呢。”

妈妈回答道:“我们这个城市这两天还不冷,可有些城市已经很冷了,有的地方还下雪了呢。因为我们国家很大,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太阳照射的角度也有不同,所以就算是到了立冬这一天,每个地方的温度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不是每个地方都会很冷的。”

“噢,怪不得小阿姨家住在东北,说已经下雪了,叔叔家在广州,还热得只穿一件衬衫呢。”

“对噢,节气是二千多年前住在黄河两岸的农民伯伯定下来的,但是过了好多年,而且中国地方又这么大,所以啊,现在的农民伯伯也不会死抠着节气去种田了,我们也要根据实际的气温穿什么衣服。”

阳阳一边听着妈妈的话,一边趴在暖暖的、软软的被子上,舒服得差点睡着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