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1月征文中学组]泪水,它教会了我珍惜_1200字

[2019年11月征文中学组]泪水,它教会了我珍惜_1200字

2019-11-04 来源:作文网专稿

  姓名:吴嘉仪

  年级:高二

  泪水,是一场心灵的甘霖,是一次灵魂的洗涤,是一场涅槃的重生,是一次自我的放松……

  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都有自己的泪水,都有自己解决的方式。你要辩证的看它,不能一味的认为哭泣,眼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或者,在悲伤的场合必须流眼泪。在合适的场合干什么,带着什么样的表情,都是“雨女无瓜”。

  一个家庭举家南迁,到了新的地方,丈夫外出打工,妻子在家带孩子。有一天,一切如常。这时,妻子的手机响了,她接过电话,电话里:“你好,你的丈夫出了车祸!请你到……”妻子神色慌张,带上孩子去了路口。只见丈夫静静地躺在地上,脸上蒙着白布,周围全是车辆,地上还有丝丝血迹。妻子突然不慌了,她慢慢地走过去,耳边是孩子的哭泣声与交警维持秩序的声音,她就那样站着,默默地站着,一动不动,直到丈夫被抬走,她的脸上始终是冷漠,没有一滴眼泪……

  当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时,我当时是什么感受?也许是愤怒的唾弃她吧!唾弃她的行为,谴责她的冷漠,讽刺她的无情。但是,当我也面临与她相似的情景时,我理解了她。

  阳光肆意的照耀着万物,云朵变换无常,就像这人生一样变幻莫测。午睡之后,一通电话打破了平静的生活。“喂?侄子?奶奶走了!”悲伤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出来,我们一家觉得不可思议,我的心里隐隐地不安。爸爸却半开玩笑地回答:“姑!你开玩笑着呢吧?”电话那头声音尖锐刺耳:“什么?我能拿奶奶的事情开玩笑吗!赶紧回来!”电话被挂断了,我心里突然如刀绞一般,“那个……那个从小到达疼爱我的太太,去……去世了?”悲伤如同滔滔的江水翻涌不绝,脑海里也是如电影一般放映,各种回忆不停重复播放,有给我梳头的,有眼巴巴的等着我回老家的,有心疼我摔伤的……

  刚才还是晴朗和煦的天气,现在已是乌云密布,沙尘满天。我坐着长途汽车回家,一路上不断催促车快一点,当到家时,每个人头上都戴着白布条,满脸的泪水。想到以前老人盼着我回家的期待的眼神,我突然有点不敢踏入家门。奶奶推着我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隆起的白布,四周都跪着人。我凭着身体驱使的本能走过去,跪了下来。

  也许悲伤到极致是没有眼泪的吧!

  我看着白布下的太太。眼里是一汪死水,心里是前所未有的平静。旁边的亲戚小声指责着我:“你看这个丫头,为什么不哭!哎!白养了!”我只知道悲伤萦绕着我,但是,却并不想哭。因为之前太太的不吃不喝,瘦到皮包骨的状态,也许对她来说是解脱吧!

  由于各民族的习俗不同,太太很快入葬。回到家后,情绪突然崩溃了,我蒙在被子里,嚎啕大哭,眼泪渐渐浸湿了被褥,哭泣并没有使我释然。我开始厌弃我自己,厌弃我为什么不陪在老人身边,为什么当时不哭,那样老人知道多心寒啊!我直到眼睛红肿,才停止哭泣,亲人们安慰:“逝者已逝!”但,对我来说,她,这位慈祥的老人永远活在我的回忆中,不曾抹去。

  我明白了那个故事里的妻子,她只是表面上坚强,心底里也许没有人比她更难过的了!她还有她的孩子,为了孩子,她还需要努力的生存,努力的坚强。就像我,我还有老人对我殷勤的期盼,对我的寄予厚望,使我努力拼搏,不断进步。

  泪水,教会了我珍惜眼前的人,身边的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