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四年级读后感:读《石头里的春暖花开》有感_550字

四年级读后感:读《石头里的春暖花开》有感_550字

201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在阅读《读者》杂志时,我读到了《石头里的春暖花开》这一故事,讲述了云南山区哪里有一名小学生,他叫洛宁,他才11岁,一直都不合群,但他的成绩永远名列前茅,让同学们羡慕极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洛宁上学时,背上背的除了书包,又多了一个口袋,看上去挺有分量,不然洛宁的脸上怎么会有吃力的表情?


  口袋里的秘密,终究没有敌得过同学们的好奇心。口袋被强行打开,里面居然是石头!洛宁扑过去,和他们打在一起,老师不忍心训斥洛宁,因为洛宁有着一个令人伤心的背景:6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担起了养家的重任,不幸的是,母亲遭遇车祸,人却瘫痪了。


  最后,真相大白了,原来洛宁想着自己要上学,妈妈没有人照顾,就想要背着妈妈去上学。妈妈的体重是86斤,洛宁瘦小的身躯哪能承受得了呢?所以他想出背石头来练习。再慢慢增加重量,直到86斤。啊!86斤!这是爱的重量!!让洛宁如此执着地背着它!


  我为洛宁的悲惨遭遇而伤心,也为洛宁这种自强、自立的精神而欣喜。这真是个坚强的孩子啊!小小年纪就背负着家庭的重担,而同龄的我还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撒娇,未经历过生活的艰辛,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和洛宁相比,是多么的渺小啊!我发誓要珍惜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对我的爱,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