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四年级读后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四年级读后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201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但我对这几天读的世界经典名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最为喜爱,也触感最深。我很佩服海伦.凯勒那不肯服输、从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她因为一场大病夺走了她的视觉、听觉,因为看不见和听不见,所以连说话也不会。她19个月大时就失去了视觉和听觉等器官,但她19个月前还看得见。到她看不见时,竟然还记得自己家里优美的环境和爸爸妈妈的温柔笑脸,这点说明她的记忆力超强。


  海伦.凯勒小时候也很调皮的,偷了钥匙,还把妈妈和莎莉文老师关了起来呢!但她的勇敢、坚强和执着感染了我,她是个不健全的人,而我是个健全的人,刚上三年级而已,只学了语文、数学和英语,我就觉得很累了,妈妈帮我听写英语单词、语文句子和数学口诀表时,我很不乐意,还对妈妈大发脾气,看了这本书后,我脸红了,红的像个大苹果,后悔极了,一个不健全的人就从来不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而我呢?我与海伦.凯勒相比,那简直就是天和地之间的距离。她学习了德语、法语、拉丁语等。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遇到一点挫折就想放弃。


  在第二十五章时,海伦.凯勒希望自己能奇迹般的拥有三天光明,她把这珍贵的三天时间分成三部分。她用这三天时间做了一切有意义与她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明天我会失去光明,我将会用所剩的时间去记住亲人们的笑脸与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我想给世界上所有健全的人一个忠告:善用你们的眼睛吧,就像明天你们将失去光明一样,珍视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同理,也请你们珍视其它的感官,用心聆听美妙的音乐、鸟鸣虫吟,就像明天你们将失去听力一样;仔细触摸每一样东西,就像明天你们将失去双手一样;嗅闻所有鲜花青草的味道,就像明天你们失去嗅觉一样。充分利用你们的每一种感官,敞开你的心扉,去接纳世界、探索世界吧!当你以美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一切,这个世界也将以美来回报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