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当一天渔夫_600字

四年级叙事作文:当一天渔夫_600字

201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老家在著名的渔港小镇——咸祥。周末,爸爸妈妈带我来到老家,让我体验一天渔夫的生活。


  刚到奶奶家,我就发现爷爷早已准备好了一个大袋子,里头装满了渔具:大网、鱼竿、诱饵……一应俱全。奶奶提了一个大竹筐,说是用来装鱼的。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大海边,乘上一艘小船。爸爸开始教我钓鱼,我先把诱饵挂到钩子上,然后把鱼钩放下去静待小鱼的到来。爷爷在一旁把网撒下,捕捉顺水游来的小鱼。过了一会儿,只感觉鱼竿似乎晃了一下,沉了几寸,有鱼咬钩了!我急忙提杆,可惜鱼刚出水面就脱钩了。我正想发火,爸爸对我说:


  “钓鱼是技术活,不能意气用事。”听了爸爸的话,我耐住了性子,开始专心钓鱼。


  不久,浮标动了一下,鱼线也被拉直了,我仿佛看到了鱼在水下拼命扭动。我一阵狂喜,刚想把鱼竿提起来,却又有一点儿忐忑,心想:“如果鱼又挣脱了鱼钩,咋办?”但我犹豫片刻后又下定了决心,“非逮到这条鱼不可!”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提起鱼竿,就这样一条黑鲷飞过我头顶掉到了甲板上。“万岁!”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终于钓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条鱼。掌握了方法后,钓上来的鱼越来越多,竹筐都装不下了,我们就干脆把鱼扔在甲板上。


  我坐在海边的长椅上,吹着海风,惬意极了。过了一会儿,爷爷看网里的鱼堆得也差不多了,就把网收起来拖在甲板上。我赶紧跑过去看,哇!真多。甲板上“躺”满了鱼:老虎鱼、橡皮鱼、小黄鱼……真是数也数不过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