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奶奶家的一株苦瓜_55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奶奶家的一株苦瓜_550字

201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春天,奶奶家阳台上的花盆里不知怎么的,冒出了两株苦瓜树,我可从来没见过苦瓜树,忽然,一个想法在我脑海中隐隐出现了。为了观察苦瓜树,我每天中午一放了学就去奶奶家认真打量它。


  苦瓜树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上面长着一根白色的毛绒绒的小毛毛,没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碧绿的了,苦瓜树的叶子跟爬山虎的叶子长得很像,但苦瓜的叶子相对来说要比爬山虎的叶子软。


  随着叶子的长大,它身上的小毛毛也慢慢地消失了。


  苦瓜树的茎上跟新叶子差不多也长了白色的小毛毛,有些茎卷卷的,非常漂亮,茎的颜色是浅绿色的,看着很舒服。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苦瓜树也在缓缓长大。


  一天中午,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到奶奶家观察苦瓜树,哎!还是没有长进,正当我苦恼的时候,忽然,一个小苦瓜在我眼前隐隐约约地出现了,呀!当时我还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拉开枝叶,一个深绿色的小苦瓜出现了,它细细的,身上长着又小又软的刺儿,它那尖尖的头上有一个跟小苦瓜一样颜色的花苞,小小的,不大引人注意。


  过了几天,小苦瓜的头上开了一朵小黄花,第二天,小黄花萎了,它的生命可真短啊!


  秋天渐渐来临了,小苦瓜越长越大,变成像翡翠一样的颜色了,它身上的小刺儿变成了一个个头圆圆的东西,那苦瓜又大又胖,挂在细细的茎上,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似的。


  啊!好漂亮的一株苦瓜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