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奶奶的花布袋_55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奶奶的花布袋_550字

201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奶奶去哪里都背着一个花布袋,袋面有用针丝绣的小花,虽然陈旧,但是图案依然那么美丽。她来看我们,在她的花布袋里总是有我喜欢吃的东西,它一来我家,我总是爱翻奶奶的那个花布袋。


  一天,我开玩笑说:“这个花布袋是你的随身宝贝吧?这样旧了,为什么还不换呀?”她回答说:“这个花布袋比塑料袋耐用,不用多次买,不乱扔,不但对保护环境有好处,而且可以节约资源。”虽然我奶奶没有太多的文化,但是说得很有道理。


  的确,现在塑料袋用多了,对环境污染大。不信?你看洪水退了的河岸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小旗,难道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吗?在电视里,你不常看到许多学生在街道旁,火车道边捡拾“白色垃圾”,这就是人们乱扔塑料袋的结果。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喝喜酒,用塑料袋包了一包佳肴回家爸爸说:“这样不好,塑料袋是化学物质做成的,容易对食物污染,影响健康,下次不要这样做了。”我和妈妈对爸爸说的话很信服。


  听爸爸说,塑料袋还会对土壤造成污染呢!塑料袋能在土壤里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都不会腐烂,影响了土地的肥力。再说做塑料的原料是从橡胶树上割下来的,它是有限资源,是不可再生的物质,我们要珍惜它。


  到现在我才明白我奶奶背花布袋的原因。虽然塑料袋对我们生活很方便,但它对人类的危害也很大。为了我们的家园和健康,我衷心希望大家也都背起一个个“布袋”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