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有趣又有味的“缸鸭狗”_50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有趣又有味的“缸鸭狗”_500字

201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缸鸭狗”,是我在宁波的一条大街上看见的。


  五一节傍晚,我和爸爸妈妈游东钱湖回来,走在宁波的大街上。突然,我发现路边有一个很奇怪的店名,叫“缸鸭狗”。爸爸说:“这是宁波本土的一家特色店呢。”我走近看了看,瞧见门前有一个雕塑。雕刻的是一个装满了汤圆的大缸,右边有一只鸭子正拍打着翅膀,左边有一只黄狗瞪着眼睛,吐着舌头,贪婪地望着圆滚滚的汤圆。


  我很纳闷:店主为什么会别出心裁地取这样一个怪名字呢?再看雕塑底座上的文字,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店主姓江,小名阿狗。“江阿狗”的方言谐音不就是“缸鸭狗”嘛!哈哈,有趣,有趣!


  既然我们来到宁波了,就尝尝宁波本土正宗的餐饮吧。可生意实在好得不得了!我们在门外等了好久,才被叫号请进店内用餐。正好找到座位坐下来,邻座的上海游客操着上海口音问我们:这家店哪能叫缸鸭狗啊?我心想:他们肯定也被奇怪的店名吸引,可能也像我刚开始一样:以为店里供应鸭肉、狗肉吧,但又和缸有什么关系呢?于是,我自信地介绍了一遍我刚刚“研究”好的学问,上海客人笑着点头再点头……


  点好的宁波特色汤圆,包子,年糕汤等等,都一一上桌了,我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着渐渐变浓的夜色,别提有多惬意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