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关于书的作文:书香在校园中飘荡,生命在阅读中精彩_900字

关于书的作文:书香在校园中飘荡,生命在阅读中精彩_900字

201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书香在校园中飘荡,让生命在阅读中精彩》。


  它黑白分明,收藏天下;它无声无息,却是成功的翅膀。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本好书就是与一位智者交谈,与他们笔下的人物交谈。


  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是通向成功的钥匙;是多情的土地,能盛产宝物;是思想的结晶,情感的流溢。让我们走进书中,尽情地品味着文字的精妙,敞开心扉与诗人进行心灵的对话。


  清晨的校园,空气中早已弥漫着醉人的诵读之声——“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让我不禁地感慨到昔日革命先驱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斗志。


  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开拓视野,可以使我们通古感今,可以使我们陶治情操。或许,我们曾为书中的人物感到悲伤、惋叹;或许,我们在读某篇文章时,会与他人持不同的看法;或许,我们在读到某个故事情节时,也曾潸然泪下。是呀!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位智者交谈,从中知晓一位伟人的思想、精神。


  晨曦萦绕,望着窗外朦胧的万物,此时此刻,正是读书的好时光,在校园里,翻开手中的书卷,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涌上心头,思绪也随之飘扬。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诗人文天祥为了民族和国家的前途宁死不屈,更是振聋发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禁让人想起那些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生甚至生命的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不禁让人想起那些为民族之大义而坚贞不屈的英烈;“故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让我们领悟到只有经历磨练,才能有所作为,成就大业。


  在书中,我可以感受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哲理;可以感受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旷达心胸;可以感受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对未来的憧憬;可以感受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可以感受很多很多。


  记得,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见证了人类文明的进步,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的史实。


  同学们,热爱读书吧!读一本好书可以通古今,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


  让书香在校园中飘荡,让生命在阅读中精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