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关于书的作文:静静读书,真好_800字

关于书的作文:静静读书,真好_800字

201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门外市集喧嚣,我在门里嗅梅香;窗外华灯初上,我倚窗边赏月光;天外楼阁仍在,我捧书香满袖藏。我在亭上徘徊,只寻到静静书卷轻轻响。


  每一年的每一天,在那几个时辰,我蜷在书柜角,斜倚着捧书来赏。


  茶香袅袅,一曲《红楼》多少梦,引我入太虚,伴我觅青埂,带我寻那绛珠仙草受恩承甘露的地方;顺着历史之河逆流而上,重重飞檐,层层峭壁,荐我一同元夜闹东京,共行忠义事,去那忠义堂看宋江的义,看李逵的孝,看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演绎的一首轰轰烈烈的壮歌;追根溯源,寻至三国,东西晋王朝屹立在历史的河岸一角,谢丞相的清正,稽康的不屈与博艺,山涛的托孤之任,恒温大将军的功高盖世、诙谐风趣……晋朝多少清谈雅事,尽记新语中;金戈铁马,一部《史记》记载了古今多少事,不付笑谈中!我看得见司马迁脸上的刚毅,听得见他生命中奋进的精神如潮水击打如磐石的磨难那坚定的声音……在一部部巨著散章中,我仿佛寻到了千年前的古人,与他们谈笑,对坐温酒,静听书本娓娓道来。


  悠扬的乐声扬满大堂的每个角落,一曲曲华乐兹次第绽放,可谁也不会想到,一场梦一样的舞会,一条廉价的假项链,换走的,竟是一个人的灿烂十年;拥挤寒冷的车上,有一个塞满空食品罐的小包,在车上人的笑谈中,我只记得羊脂球轻轻的、屈辱的呜咽;桑非尔德庄园的废墟旁,我遇见了惊慌的简爱,和她一同踏上寻回罗切斯特的路上,此时,我看见,她那颗金子一样的心在闪着光……在一本本大部头的名著中,我似乎找到了灵魂的共振,趴在窗边,看窗里人悲欢离合,静听书本低吟浅唱。


  一把狂烈的野火,烧尽所有的掩饰,让许许多多的伤口在烈日下暴晒,更好的治愈,我听见海峡那头,龙应台的呼喊;朝花灼灼,夕拾叹慰,鲁迅快乐或不快乐的童年与少年在我眼前铺开,那里有百草园,有书屋,有娘娘宫……在一篇篇散文名篇中,我诧异于巨匠的直言不讳,听他们叙说着什么,静听书本呼啸狂号。


  在书的海洋里,我看书页如大雪纷飞、覆盖,看世界变白,把自己洗干净,让自己如书般纯净、洁白。


  静静读书,真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