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关于书的作文:书籍,让生活变得更美好_900字

关于书的作文:书籍,让生活变得更美好_900字

201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小就爱看书,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就天天抱着书“啃”,一本接一本地看。可能从那个时候起,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吧。


  “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


  现在算来,我也和将近数百位高尚的人谈过话了。每一本书都是作者的孩子,就像普天下的父母一样,作者也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孩子”身上。将一部书、一篇文章剖开来,稍加分析便能掀开作者精神世界的大帘。多读书,便能多吸收“高人”的生活精华。当你把它们为己所用时,还怕自己的生活不精彩吗?


  书中的某个人,也许就是你。


  真正的好书,总会让读者产生共鸣,会恍惚觉得:那个人,就是我,并随着书中人物的命运而大喜大悲。当看到那人的结果是圆满时,自己也会暗暗欣喜;当看到那人家破人亡,以悲剧收场时,自己也会不自觉地流下泪来;当那个人有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时,自己也会恳切地憧憬着圆满的结局……还有许多书,可以使读者为精神世界找到归宿。于我而言,书更多的是带给我心灵的安慰和寂寞的宣泄口,至少,有书陪伴的我,不会感到寂寞……


  读《天亮说晚安》,我为文中“我”的妥协而难过。“说给全世界的天亮晚安,最终还是掉下来,砸在我一个人身上,因为,没有翅膀,无法飞行。”从作者轻描淡写的描述中,我清楚地看到了苦涩、妥协和深深的无奈。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品《漏洞是怎样形成的》,通过老师、同桌、父母对“赵小红出走”所表达出的不同又有些相同的描述里,我真切地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平凡的女孩,学习平平,长相平平,这样的赵小红,早已成为了人们习惯遗忘的角落……看《小丫林晓梅》,我注意到的并不是主角林晓梅、贾梅,而是那个犟头倔脑,总梳俩拧着的小辫子的王小明,那个写作文爱加“啊”“呀”“吗”“吧”“难道不是吗”的凑字数大王王小明。因为她鲜明的性格特点,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她,看到经历了人情冷暖的她,还能恢复到小强一般顽强时,我不禁为她连送好几个“佩服佩服”……这些性格迥异的小说人物,为我的生活画上了浓重美丽的图案。


  所谓好书,不只是名著;所谓美好的生活,就是有泪可落,有笑陪伴;好书,恰好就可以满足美好生活的所有条件。


  爱书吧!它真的会让你有泪可落,有笑陪伴,体会到多姿多彩的生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