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名字的故事_750字

初一作文:名字的故事_750字

2019-10-25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初一

  作者:徐若菡

  我又看看那张照片,荷花在荷叶的遮拦下若隐若现,荷叶中间点缀着紫红的菡萏。

  回忆着妈妈的话……

  她说那天她抱着几个月大的我去看荷花,细雨渺渺。夏风吹来一阵清香,荷花灿烂的绽放,花瓣红中透白,白里带红,与绿色荷叶交映着,显得格外耀眼,接着她注意到了荷花中央的能力含苞待放的菡萏像一个婴儿,被红白相间的屏障包裹着,看着看着,她就想到了我,“惟有绿荷红菡萏,舒卷开合任天真”,于是给我取名为“徐若菡”

  她还说:“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希望我也是如此。

  后来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我不大喜欢这个名字了,听着别人的名字,最后一个字的音调总是上扬,显得那么亲切而和谐,而我的名字音调总是向下,“菡”生硬而别扭,我怀着不满的情绪。直到那一天我真正认识了荷花。

  不知怎的,妈妈总是喜欢带我去看荷花,去就去呗,我想着……

  我走向离我最近的那朵花,看着她花瓣儿毫无顾忌地伸展着蓝天之下,显得那么自由洒脱,荷叶衬托着荷花,舒卷开合任天真又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见了荷花后,我对这个名字有了一种感情,不可名状的感情,确定的是,不满早已烟消云散。

  每当老师或家人唤起我的名字的时候,久违的亲切又重回心间。

  绰号,我想人人皆有,因为“徐若菡”中的“菡”字,与三点水加一个又的“汉”同音,便有同学叫我“徐大汉”,先是一人两人,后至三人四人,最后全班皆知,每当别人叫我“徐大汉”时,我想我该生气,可我仍然大笑起来,到后来我就释怀了。

  对名字,开始只是平淡的接受,之后是抗拒,最后又感到了久违的亲切,“徐若菡”朗朗上口,自从那一次见过荷花,我心里便埋下了希望的种子,我相信以后的日子,我就会像荷花那样“舒卷开合任天真”,给这片滋润我的土地,留下淡雅的清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