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我爱秋季_650字

初二作文:我爱秋季_650字

2019-10-25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初二

  作者:徐若菡

  秋日有两个样子:一个是有花,有草,有树,有风;另一个是秋风瑟瑟,花枝零落,果实丰盈,总而言之,就是不同的“沁人心脾”,再准确点说这两种样子是两种人眼中的样子。

  在我所住的小区里,就我所知上述的第一种人可真不少,小区里也有一个小广场,在我心中,就像鲁迅的百草园,广场里有一棵银杏树。秋天的银杏树叶尖泛黄,向秋诉说着它的收获与辛劳,我时常逗留在银杏树下,仰头望去,在叶的掩映下几个白果露出了小脸,这个银杏树就是不同凡响,它的果实不是嫩嫩的乳白色,而是淡淡的浅粉,但这也许是角度的原因,就算是因为角度,我也不想纠正,因为它叫白果,而我的眼中是粉色的,这就有一种莫名的窃喜。

  这些浅粉的白果蒙受了秋日多少温柔,它不是金灿灿的,亦不是红彤彤的,它是别出心裁的淡粉色,它在银杏叶的映衬下真似一个含羞带怯的女孩,蓦一低头,红色的漆椅上落了一颗白果,我将它捧起,白色的占半边;粉色的占半边,它白的干干脆脆;粉的却小心翼翼。

  他是怕自己的独特被季节所排斥,的确,很多人走过银杏树边儿连头也不抬,他们没有理会秋日淡雅的温柔。

  我不能理解,我也不想理解,我是爱这秋日的,因为这颗银杏而爱秋日,因为粉红的白果而爱秋日。又是一个不经意,初秋的风吹来,丝毫没有对夏的眷恋,旁人也习以为常,而我听见了粉色的白果的情声细语,他们在说什么啊?我摸了摸银杏树,粗糙的树皮是嶙峋的怪石,白果它笑着说:“我言秋日胜春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