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动物的作文大全 > 关于动物的作文 > 关于动物的作文:寂寞热带鱼_120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寂寞热带鱼_1200字

201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亮是个很喜欢热带鱼的男孩。刚上四年级,成绩处于中上水平,不讨厌也不很喜欢学习,却往往会在鱼缸前一呆就是几个小时。


  亮的妈妈对儿子的成绩很是担心。因为她希望亮能像他死去的父亲那样成为一个博士生。但照这样子,仅凭她的力量,恐怕会无法达成愿望。于是她请了一位家庭教师。


  亮不喜欢补课,因为这样他就得减少和鱼儿聊天的时间。但他很爱妈妈,便乖乖地接受了。一个多月过去了,亮的成绩依然如故,不好不坏,说明补课并没起什么作用。亮的妈妈很是着急。


  一天下午,亮的妈妈偶然在在大门口碰上了熟人,便闲聊了几句,把话题扯到了孩子身上,只听熟人叹口气说:“你家阿亮真优秀,将来必定像他爸一样,是个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只可惜亮他爸……”亮的妈妈心猛一沉。他知道凭儿子现在的成绩,是绝对上不了大学的。心情越发烦闷,虚应了几句,便告别熟人,立刻进屋打了个电话给家庭教师,约她谈谈亮的情况。


  “亮是个很有潜力的孩子,只是不够用心。他在做作业时,总会有意无意地往鱼缸处瞟,要我提醒,才会暂时收回目光……”家庭教师说了自己的看法。亮的妈妈也知道儿子喜欢热带鱼,家里的鱼便是她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不免有些犹豫。


  又一天傍晚,当她回到家时,正看见亮趴在鱼缸前,神情专注地盯着游来游去的鱼,微笑着自言自语些什么,一脸的陶醉,连叫几声都没有反应,不由得怒上心头,下了决心……


  第二天放学回家后,亮习惯地瞥向鱼缸处——桌上空无一物。“鱼,我的热带鱼呢?”亮大吼道。猛然想起昨天妈妈发怒的模样,还有刚进门时垃圾箱里熟悉的袋子。他连忙奔出去,强压住内心的恐惧和不安,用颤抖的手打开袋口——几条热带鱼的尸体和一些碎玻璃。


  “怎么会这样?”亮无助地喃喃道,只觉脑中一片空白,听见妈妈这样说:“这也是为你好!”


  “为我好,就杀了它们!为什么?那个疼我爱我,给我买热带鱼的妈妈竟要这样做!”亮悲哀地想,“以前的妈妈绝不是这样的!那么温柔仁慈的妈妈,曾带我去水族馆的妈妈,,为什么变了?在爸爸死后,一切都变了……”


  没了热带鱼,亮的妈妈松了口气:“这下不再会有什么东西迷住亮了。他很快就会忘了那些鱼的!”


  的确,亮仍然上学、放学、回家、做作业,似乎一切都未曾发生。只是亮变得沉默寡言了,而且原本有神的大眼睛,日益迷惘了,曾充满生气的小脸,也日益苍白了。他常常一个人发呆,一脸的落寞。


  又一个多月过去了。一天,亮放学回家,在十字路口等候绿灯时猛一抬眼,他空洞的眼眸里忽然闪过了一丝情感。毫不迟疑的,亮猛然冲了过去——“嘭”——一辆疾驶而来的车撞上了这个闯红灯的男孩。


  在一片血红中,亮看到了无数条斑斓多姿的热带鱼在游动。亮痴迷地看着它们,嘴角浮现出一抹最纯真、最幸福的微笑……


  马路对面,是一张巨幅的热带鱼海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