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动物的作文大全 > 关于动物的作文 > 关于动物的作文:想做云的鱼_75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想做云的鱼_750字

201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鱼说,我想做云,那样就可以无拘无束地在天空漫游了。于是,鱼望云日日吟唱,夜夜梦寐。


  “雯”是带彩纹的云,虽美却易散,如晴雯的判词“霁月难逢,彩云易散”,这是悲剧。


  云没有固定的姿态,不能走自己想走的路,它的一切都只能由风来掌控。“命不由我,路不由我。而我,只是想要一个固定的家,不要带哪里都是过客。难道,连这小小的愿望也只能是一种奢求?”云这样想着。望着大海里自由穿梭的鱼,“我要是鱼该多好。”


  终于有一天,鱼变成了云。它高兴极了,它想去鸟瞰自己曾经生活的大海——可它怎么也不能动。现在,变成云的它只有一双眼睛,一双能够俯视大地与海洋、高山与苍原的白色眸子。除此之外,它一无所有——甚至不能呼吸。它疑惑,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呼吸却还能活下去?”


  风吹来,将它割得四分五裂、支离破碎。它渐渐地远离大海,远离它那蔚蓝的故乡。


  它被风带着,到过最东边太阳升起的黄金树下,看过最西边月亮沉眠的银色花园,拜访过最南端红豆伊生的幻梦王国,走访过最北端亚斯格特的北欧仙宫。风飞着,它跟着——就像鱼漂在水中。它忽然想起当自己还是一条鱼的时候,曾经嘲笑过随波逐流的漂流瓶。它笑它的身不由己,只有任海流玩弄。现在,自己和漂流瓶有什么不同?不,自己甚至还不如漂流瓶——至少漂流瓶还有自己的形态,心中还有梦、还有愿望、还有小小的期待……那么自己呢?我有什么?形态?梦?愿望?期待?


  “轰!……”打雷了。旁边早已有云哭了,眼泪像断线的珍珠,溅落在地上又四散而开。它们经受着雷的煎熬、风的玩弄,浑身漆黑。眼泪,是唯一能够冲刷这一切肮脏尘土的方法。


  “很快就会轮到我了。”变成云的鱼这样想着。是的,很快。在它还没想完的时候,一道闪电向它扑面而来……


  “轰!……”又是雷声。下雨了,梦醒了。鱼还是鱼,只是忘了自己曾经是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