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0月征文小学组]越挫越勇,永不言败_1000字

[2019年10月征文小学组]越挫越勇,永不言败_1000字

2019-10-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作者:陈嘉懿

  年级:六年级

  不经历风雨哪会有彩虹?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挫折,而且在挫折前常常跟着这个词——面对。每个人对这个词的看法与反应都不同,有些人比较乐观,面对挫折时就更加积极向上了;而有些人心理脆弱,面对挫折时反而开始自暴自弃,从此便在没有从错误的泥潭中爬出来。而当我从新认识这个词时,才彻彻底底的明白如何正确的面对挫折。

  曾经的我,在学期期末,被糟糕的分数逼向了崩溃的边缘,尽管我很想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但我几乎无法再承受爸爸的斥责,老师的冷嘲热讽。我差点陷入错误的泥潭里,再也出不来了。每道题都仿佛是我心中的一盏灯,错了多少题就灭了多少灯,可每当老师一点,就仿佛醍醐灌顶,我心中的灯又一盏盏的亮起来了,其实每题都很简单,只要仔细想想,我都能做到。我的肠子悔的发青,发紫!

  我堕落了,没有安慰;没有劝告;没有一丝丝希望。我的世界仿佛变黑了。“什么努力,什么向上,我已经尽力了!”这句话禁锢了我的心。但当我冷静下来再去理解“面对”这个词时,才发现,它的背后还藏着一个词——“勇气”。

  是啊,连勇气都没有,谈何面对!面对还有什么意义!就是,振作起来,还有一个星期才考试哩,我才不会甘拜下风呢!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积极向上的我,又回来了!“五点起床,可不早。先语文,后英语,再数学。不就多了一个小时吗?”我若无其事的想。五点的闹铃响了,我感觉脑袋里好像灌了一桶水,又重又涨,“咚!咚!咚!”

  我感觉脑子里的水被敲出来了,可还是没精神,于是到卫生间里泼了自己一脸冷水,精神来了!那股劲来了!加油干吧……

  谁也没想到,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这条“咸鱼”居然翻身了!语数英三门科目的题目,我都似曾相识啊!当同学们交试卷跟交债一样不情愿时,我却像丢垃圾似的把它丢给组长;当同学们都恨不得拽着时间不放,疯狂地检查时,我却恨不得马上交卷。“你还是第一次这么狂妄。”有同学评价我。我也感到十分惊讶,是的,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狂妄,往年连想都不敢想的我,居然要求主动打电话给老师问分数,而且我考的居然还不错!

  是的,以前的我的确努力了,只是努力的还不够而已;只是没有勇气再去努力而已;只是面对挫折的方式错了而已。而接通电话的那一刻,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不经历风雨哪来的彩虹?不面对挫折哪来的成功?只有正确的面对挫折,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