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选择的作文 > 关于选择的作文:选择阳光_600字

关于选择的作文:选择阳光_600字

201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酷爱音乐的人,却受命运捉弄,失去了听力。从此,这个高五英尺,两肩极为宽阔的人担负起整个生命的重负,勇敢地挑战不幸。


  那是最后一次指挥乐队,演奏的是一曲《费黛里奥》。他站在台上,似乎象往常一样按着节拍指挥,但观众脸上都有一种奇怪的表情——谁都不忍心告诉他演奏结束。全场掌声雷动,可是他什么也听不到,他背过身子站在指挥台上很久,直到一个女孩拉起他的手答谢观众时,他才逐渐清醒过来。天哪,不幸降临了,他再也听不到美妙的音乐了,他再也不能指挥了,这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无疑是莫大的不幸。他不得不告别自己心爱的舞台了。


  之后的岁月里,他的脸上呈现出悲剧色彩。一张储蓄了许多愁苦和力量的脸,火一样蓬乱的头发盖在他的脸上,好像从未梳理过,深邃和眼睛略带灰色,有一种凝重不可逼视的光,长而笨重的鼻子下一张紧闭的嘴,衬着略带方型的下颏。生活的重压使他连头发都不去梳理,然而他却以顽强的毅力坚强地支撑下来,咬着牙关挺过去,他说:“听我心里的音乐!你不知道我心里的感觉!一个乐队只能奏出我在一分钟里希望写出的音乐。”这率真的呼喊,坦白的心声,表露出了他顽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他选择了阳光,面对命运的不幸,没有沉沦,没有放弃,他选择了继续与音符相伴,谱写美好的乐章——他就是贝多芬!


  命运只能操纵懦夫,而无法操控具具有坚毅顽强精神的勇士。我们要像贝多芬那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挫折,都要选择阳光,奋勇向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