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选择的作文 > 关于选择的作文:历史的选择_1200字

关于选择的作文:历史的选择_1200字

201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是历史选择了这些革命先驱者,还是这些革命先驱者想改变中国?!!


  ——题记


  在那浩瀚无垠的灿烂星际里,曾流传一个个美丽的传说;在那奔流不尽的生命长河里,曾记录着一个个感动的叙说;在一个个传说里,有着令人荡气回肠的故事。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曾经,有个人说过这样的话:“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一切任务,争取立功当英雄,争取入党”曾经,有个人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抢口,为国家的发展而牺牲。而这个人就是中国历史长河里的特级英雄黄继光!


  当中国团队受到阻碍时,他毅然挺身而出,要求担任爆破任务;当他的弹药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事候,他义无勇顾,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枪口;这些事,没有人要求他这么做,更没有人逼着他桌,这都是他的选择,他自己的选择,正因为他做出的选择,中国团队成功占领了地方阵地,也正因为他的选择使抗美援朝离成功的彼岸更进一步!


  原来,不是历史选择了他,而是他选择了改变历史!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20几岁,一个少女应有的豆蔻年华,在这个仿佛神圣时光里,少女可以拥有幸福的时光,得到更多来自丈夫的爱,更可以得到惬意的生活。但中国的历史上却出现了个“例外”!她把美好的快乐时光都用在了为党的建设上,她更把失去丈夫的悲痛化为力量,促进她更加努力为党工作。他就是——江姐!


  当共产党与国民党作斗争时,她在地下秘密从事党工作,积极与国民党作斗争;当1947年,江姐丈夫不幸牺牲是,她强忍悲痛依然接受了丈夫工作,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当1948年由于叛徒的出卖,江姐被捕,她在敌人的折磨下坚贞不屈,始终不透露党的秘密,最终被国民党的特务枪杀……尽管江姐牺牲了,但她的选择,毋庸置疑使共产党离统一中国更进一步!!


  原来,不是历史选择了她,而是她选择了改变历史!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曾经,有个人淞沪看到了中国军队科技的薄弱。于是,他发愤图强,追中考上了清华,留学麻省,最终学业有成,可他却始终记得那一战。所以他选择了回国……他就是——钱学森!!


  年纪轻轻又学富五车的他在没过,有着优厚的工作条件和经济条件,更何况在20几岁与导师的合作下,完成了高速空气动力学及建立“卡门—钱近似”公式,于是,他举世闻名。本应该生活过的惬意无比,但是他依然会到了那,没有钱,科技落后,数额会还很动荡的国家——中国,这是他的选择,而且选择了显然易见的落后的国家里。


  会到过后,他开始为中国惊醒了一大片科学改革,致使中国逐渐走上富强之路。火箭,导弹,计算机哪个领域没有他的身影,也正他的选择,使中国富强了,是中国人富强了,而一切的一切,都只因为他的选择!他的无私奉献!


  原来,不是历史选择了他,而是他选择了改变历史!


  建国已有62年的历史了,正应为有各个时期的英雄不断涌现,使中国逐渐走向强国之路,走向平民安康之路。其实不是中国的历史选择了他们,而是这些英雄选择了改变历史。如果没有这些英雄的出现,那么就不会有今天的中国,反而成为了其它人的附属,而中国这个名词也只能在世界历史中的四大文明古国的分类中看到。


  所以,没有他们,也没有现在的中国,也更没有我们。


  所以,我们更应该牢记这些英雄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所以,我们想选择,应选择,该选择好好学习,长大为中国人服务,为国家服务!!


  所以……


  所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