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我发现了小草的秘密_700字

六年级叙事作文:我发现了小草的秘密_700字

2019-10-22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世间万物中,最不起眼的也许只有小草。平凡而且普通,从来都是仰望别人,它谦逊,卑微,从不张扬,甚至有时还会被人有意无意地踩在脚下,可它从不气馁,不服输,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它也会挺直脊梁,展示它最顽强的生命力。这就是小草的秘密。

  小草没有鲜花的婀娜娇艳的身姿,可它却甘愿做花的陪衬,甚至还会把最后一抹绿色留给大地。它从不争名夺利,也就没有了从奢望回到现实后的失落,因而它也就没有了“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凄楚,留给它的只有“春风吹又生”的豪迈。’

  小草没有大树雄壮伟岸的身躯,但它却从没有好高鹜远的莽撞。不甚攀比的小草默默地拥紧了大地,因而它把根基扎得更牢更深,任凭再狂再大的风雨,它都会安然面对,所以也就没有了“高处不胜寒”的危机感,拥有的是从容不迫的淡定。

  小草常常仰望蓝天,因而它有了宽广无限的世界;小草常常仰望花儿,因而它闻到的永远是最纯美、最清新的味道;小草常常仰望飞鸟,因而它听到了自然界最美的音符;小草常常仰望高山,它得到的是最温暖的依靠。

  小草虽然仰望比它高大的东西,但它从来都不会抱怨,而且心中还满是感恩。它不但会感激身边的亲人,还会感激那些帮助过它或阻挠过它成长的任何事物。比如说冬天,尽管寒冷的冬天会把小草无情地吞没,但它依然还会感激,因为只有冬天的消融才会让它真正体会到重生的美丽和生存的价值。

  我认为小草的仰望是一种尊重,是一种友好,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品质。仰望既是一种无欲无求的洒脱,更是一种知足常乐的境界。

  我把它的秘密看了个透,因此,我更加欣赏小草,更欣赏它仰望的生存状态,因为只有平凡才更能体会到什么是伟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