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谎言的作文大全 > 关于谎言的作文 > 关于谎言的作文:说谎_75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说谎_750字

2019-10-22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曾说:谎言是一杯毒酒,可以毒死一个人单纯的本性;有人曾说:谎言就像一把利剑,守卫着真相背后的虚伪丑陋;但也有曾人说:谎言是一种药,能使人变得更加坚强,能让伤口快速愈合。所以说,人分善恶,谎言亦是如此。


  “善良的人不应该说假话,聪明的人不应传假话”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其实从一开始就定义了谎言就是欺骗就是背叛。当某个人说了慌,我们愤怒,是因为他们欺骗了我们,当说谎者与被欺骗者形成一种相对关系时,被欺骗者无疑是把说谎者推上了断头台,认为他欺骗了我们,所以理应受到惩罚!


  有人曾说:“谎言并不是因为它美丽就不会给别人带来伤害”。这是从个人的角度上讲,在我看来,如果谎言一开始的出发点如果是好的,那么就不会给别人带来伤害,相反还带来了益处。美国北部有个小镇,镇上发生了一桩抢劫案,凶手被包围之后,手拿着抢指着旁边的小男孩要挟警察,打算来个鱼死网破。最后在狙击手的帮助下,成功迎救了出了小男孩,但也从此给小男孩留下人生一大块阴影。善良的警察为此编制了一个谎言:告诉小男孩,这是在演一部戏,并说小男孩刚才演得很好。小男孩信以为真,和往常一样幸福地生活着,最后成为了一位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是一种错误,我选择谎言。任何一种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我们不能一概而论,认为谎言就是错的,真理永远都是对的。尤其是在病危垂及的病人,更应该多为她们编织一个美丽善意的谎言,以此给他们鼓励,给他们生活下去的希望!米露西娜说过一句话:有一种谎言最美丽,它的名字叫做“善意的谎言”。


  在谎言上面加了一层善意的药剂,谎言的作用效果也就不同以往了。说谎真的好吗?只要不违背诚信的基本准则就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