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0月征文小学组]在错误中成长_1000字

[2019年10月征文小学组]在错误中成长_1000字

2019-10-21 来源:作文网专稿

  姓名:黄蓓琦

  年级:五年级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都经历过失败的苦涩,也品尝过成功的喜悦,我们在快乐、悲伤、烦恼,还有错误中逐渐长大,九岁那年,我犯过一个错误,它让我懂得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再重复自己的错误。

  叮零零……刺耳的下课铃响起,我没有如往常般背起书包欢快地往校门口跑,而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再次把试卷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生怕漏了什么,期待着能找到老师改错的题,一遍又遍,可无论我怎么找,就是找不到我渴盼着的那一分,看着试卷上那个鲜红的八十九分,我懊恼极了,只差一分,我就能拿到妈妈的奖励了——芭比娃娃。为什么考试时不再认真检查一遍,再交卷,有几道题,就是因为马虎大意丢的分,就在这时,一道计算题让我眼前一亮,一个坏念头浮上心头:这道题我点错了小数点,只要把这个小数点擦掉,再重新点一下,不就……我慌张地环顾了一下四周,拿起橡皮擦,我小心翼翼地擦掉了那个小数点……我鬼使神差般完成了计划的第一步,紧跟着便是计划的第二步找老师改分数,我忐忑不安地走进老师的办公室,把试卷递到老师的面前,“老师……这道……题,好像……判错了……”我的脸涨得通红,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到。我紧张得把手攥得紧紧,担心老师识破我的诡计,老师拿着试卷看了好一会儿,又看看我,笑着说:“哦,这道题确实是老师改错了,我把分数给你改过来。”老师拿起红笔把我的分数改了过来。接过试卷,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办公室的,回到家,我把试卷递到妈妈面前,妈妈夸奖了我,还说吃过晚饭就带我去买芭比娃娃,可不知为什么,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那个小数点不停地脑海里转动着。

  见我抱着芭比娃娃坐在沙发上发呆,“怎么啦,不喜欢这个娃娃吗?”妈妈坐到我身边摸摸我的头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撒谎了……”我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妈妈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搂住我说:“想要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必须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而不是弄虚作假,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要好好想想应该怎么做。”

  第二天我拿着试卷再次走进老师的办公室,向老师坦白了自己的错误,本以为会被老师狠狠的责罚,但是没有,老师笑了,她把手轻轻地放在我的头上,说道:“勇敢的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出理想的成绩。”走出办公室时,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感觉天特别蓝,阳光是那么耀眼。

  那次犯错让我懂了,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错误,不敢改正错误,只有承认了错误,再改正错误,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错误让我成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