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挫折造就成功_900字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挫折造就成功_900字

2019-10-21 来源:作文网专稿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题记

  芸芸众生,没有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一场挫折带来一次成长,而正是这些挫折,才会在我们人生的大道上谱写着美妙而又动听的歌。

  在高一第二学期的第一次阶段考试中,我的语文成绩非常的糟糕。当知道自己的成绩时,我满脸写着不可置信,看着自己的试卷,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语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说是难过,但更多的是惊讶。我呆呆的站在那里,站了许久,才回过神来。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就像是一块铁,走起路来是那样的沉重。

  我闷闷不乐的回到家里,吃完晚饭,打算写作业。这时,我的余光瞟到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盯着那本书,良久。忽然,我如梦初醒:对啊!挫折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正确的认识挫折,失败乃成功之母,不是吗?想通的我,干劲十足,比平时更加努力了。

  经过上次的教训,我在第二次阶段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想,如果我在努力一点的话,我可能会考的更好。

  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心生畏惧,而是应该具有一颗无畏之心。就如陈毅的《青松》,在诗中,我们读出了青松在大雪纷飞中依然卓然而立、不屈服、不畏惧的坚毅形象,我们人也亦是如此。

  如果当初贝多芬在面对失去听觉、爱情受挫这种情况下,没有与命运进行顽强搏斗,我想,他也不会成为伟大的作曲家;如果当初安徒生在他处女作问世,就立即有人攻击他的作品“错字连篇”、“不懂修辞”时,他就此气馁,就此放弃,我想,他也不会成为丹麦著名的童话家;如果当初孙康没有在北风呼号、滴水成冰的冬天里夜以继日的坚持读书,我想,他也不会成为一名有声望的学者……

  一个人的远航不可能没有风浪,而我们要做的,是成为那个会义无反顾的驶向远方的勇敢坚定的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时多么正确的道理呀!

  就像电影明显周星驰说的那样: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而不是被别人打败。在错误与挫折面前,不要灰心,不要气馁。不要畏惧,要坚信:

  一场场的挫折就会带来一次次的成长,而一次次的成长便会造就成功,同样,也会完美我们的人生!

  姓名:丁璇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