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迷人的雁荡山_6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迷人的雁荡山_600字

2019-10-19 来源:网络资源

  未到雁荡山,就听闻雁荡山万山重叠,群峰争雄,飞瀑凌空,其经景,人一生不得不看。趁放假,我有幸来到了雁荡山,才真正领略到那如同仙境般的美。

  大龙湫是雁荡山三大绝景之一。瀑布发源于百岗尖,流经龙湫背,从连云峰空泻下来,因此称为大龙湫。瀑布空泻时,像银河倒泻下来,让人不禁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大龙湫最奇之处,在于因季节变化呈现出多姿多彩的迷人景象。盛雨季节,雷雨初过,大龙湫像一条发怒的银龙,从半空中猛扑下来,声如雷鸣,震天撼地,气势雄壮。在晴朗的冬日,瀑布从半空飞流而下,阳光照射时,瀑布呈现出色彩绚丽的五色长虹。大龙湫真是千变万化,不可捉摸。

  它以悬崖叠嶂,奇峰怪石,碧潭清润而著称,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那就是与灵岩/大龙湫并称为“雁荡三绝”的灵峰。它多姿多彩,有移步换景之妙。远远望去,它像一双手并拢,顾名思义它就是合掌峰。抬头看合掌峰,左边的少女留着波浪式的发型,一身得体大方的服装,此时她踮起脚尖,双手搂着右边刚从远方归来的小伙子的脖子。这就是雁荡山有名的“情侣峰”。再看雄鹰峰犹如一只硕大的雄鹰,它静地伫立着,像一尊神圣的保护神,守卫着灵峰四周。

  如果说灵峰使人情思飞动,那灵岩则使人心境沉静,无代文学家李孝光云,峭刻瑰丽,莫若灵峰,雄壮浑庞,莫若灵岩。正道出了“二灵”审美风格上的区别。

  迷人的雁荡山,名副其实的人间仙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