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白马寺_55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白马寺_550字

2019-10-19 来源:网络资源

  偶然一个机会,我和妈妈一起去了洛阳的“白马寺”。

  白马寺,位于洛阳市老城东约几公里邙山南麓洛河北岸之间,是佛教传入我国内地兴建的第一座寺院。初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十二年(68年),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历来被中外佛教誉为“释源”、“祖庭”。

  相传,东汉永平七年,汉明帝刘庄,因夜梦金人,谴使西域拜求佛法。永平十年,汉使及印度二高僧,以白马驮载佛像到了洛阳。第二年,汉明帝勒令在雍门外建僧院,为铭记白马驮经之功,故名该僧院为“白马寺”。白马寺坐北朝南,总面积二百余亩。

  来到大门前,门前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白马寺”三个镏金大字在阳光下煜煜生辉。只见走进寺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的草坪:浓郁,开阔。蜿蜒的小径在其间延伸,亭台轩榭,潺潺流水,错落有致。各种肤色的游人,不同语言的旅客,络绎不绝。

  走进“白马寺”大门,大王殿、大佛殿、大雄店、接引殿、毗膚阁等殿堂紧紧相连,巧夺天工的各种雕塑引人注目。殿内殿外,香烟缭绕,檀木香味沁人心脾。出了寺门,沿着汉白玉洁净的小径东走,便来到“狄人杰之墓”。他秉公办案的一桩桩事迹,令人肃然起敬。走过亭台轩榭,跨过小桥流水,便来到“释迦舍利”古塔。塔身巍峨高大,气氛肃穆清幽。

  对了,白马寺还是我国的一个4A级景点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