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渴望快乐的自由_900字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渴望快乐的自由_900字

2019-10-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渴望我是一条鱼,可以在大海中自由的游玩。我渴望我是一只鸟,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我渴望我是一棵树,可以在陆地上自由生长。我之所以渴望自由,因为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妈妈的精心照顾了。可是现在我的生活都还是妈妈帮我准备的。无论什麽事,都一样。


  我觉得我妈妈的管教也太严格了,就连我要打个电话都必须问过她。妈妈特别不让我打电话给男同学,就有时连女同学都不肯。有一次,有一位男同学打电话给我,我去接,可刚拿起电话,尽管我说了一句,她就问是谁打来的,我说:“是我同学打来的。”她马上问:“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我犹豫了一会儿,说:“是男同学。”她什麽也没说。我知道快要面临妈妈的教训,等到我讲完电话时,妈妈就骂得我狗血临头。令我哭了一常


  我希望妈妈的管教能放宽一点,妈妈我知道您是为我好,可是不能与同学通电话,这会使我和同学之间的友谊消失,更使我没了好同伴。我觉得没有自由,就像坐“监狱”好孤独,我几乎感到没有快乐的感觉。这也会使我的性格转变。


  妈妈,我渴望得到自由,得到快乐。我不想做你笼子里的小鸟我渴望得到知识,因为知识是实现理想的翅膀。人类有了知识,才有了现在的一切。


  知识,是人脑里最不可缺的东西,瓦特的蒸汽机,贝尔的电话,爱迪生的白轵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这些都是用许多知识铺垫起来的,知识是连接一切成功的桥梁。


  知识要从哪里来呐?知识不是说说就可以的,要靠大量的积累,阅读,时间才能拥有知识,我们小学生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就是多读课外书,我在这里说的课外书可不是漫画,而是对我们小学生有益得书,例如文学类,传记类,散文类等等。多读书不行,还要读好书。


  光是读书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理论结合实践,实践是实现理想的阶梯,陆游的诗里这样写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告诉我们知识只有在理论结合实践的前提下,才能运用的贴切,生搬硬套书上的理论是行不通的,岂不闻赵括纸上谈兵之害?


  现在,我们就要多积累知识,为以后有用,多一些知识,就能多一分成功的机会,大家都熟知的诸葛亮,足智多谋,许多方面知识都知道,地理天文无所不通,人文形势无所不晓,这就和他多积累各方面的知识有很大的关系。


  我们多积累知识不会有什么害处,我渴望得到知识,知识能打开智慧之门。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