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是你,丰富了我的生命_900字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是你,丰富了我的生命_900字

2019-10-18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中总有几束光照亮心灵的拐角处,给你带来色彩,使生活多了许多不同的滋味。


  当我站在拐角前,才发现,早有一个身材没有模特高挑,脸没有演员精致,皮肤还泛黄的中年妇女,在那里等候。向我挥挥手,脸上挂着笑,让我走过去。是谁?我的母亲!也是她丰富了我的生活。


  家里到外婆家,不算远也不算近,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自行车。现在不正流行着共享单车吗?即使它出现在我身边已经很久了,但我却一次也没有骑过,老想着过一把单车的瘾!真是天赐良机!


  抛去那些繁琐的取车过程。我骑着一辆车就跑,不管不顾。像刚出笼的鸟儿,离弦的利剑,出膛的子弹直奔外婆家。车轮子转得飞快,我却一点也不觉得累。只听见后脑勺传来尖锐而又急促的女性叫喊声:"慢点!宝贝,你慢点!别…千万别摔着了!呼…"语速越来越快,但声音却越来越小。我头也没回的继续往前冲,仿佛比她先到外婆家,就像考试得了满分一样。


  外婆家,很快就到了。我还没过完瘾,有些愤愤地把车放在一边。天空上还飘着点雨。"啊!怎么到这边来了?又长高嘞,都成大姑娘了!"这个声音不再是之前后脑勺传来的声音,而是一个沙哑有劲女声。谁?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开门的万大妈,"怎么就你一个人来?妈妈呢?"我回过神,还有点小得意:"她?她呀在后面?大妈!你知道不?我要是再晚一点来,就要变成落汤鸡。我可不想要那样,妈妈要变成落汤鸡喽!"


  大妈手上的活没停,望了望幸灾乐祸的我,摇了摇头说:你跟妈妈老了,不再像你这些小年轻,上蹦下跳的。就像我,一年年下来手上的活儿越做越慢,你妈妈骑车的速度也会越骑越慢。你呀!猴子性子。"


  叮-叮-自行车的铃在大门口响起,我看着站在门口的母亲。身上的衬衫肩头的部分已经湿透了,发尾也聚在了一起,手…手上还流着红色的血。那道红色在我看来真是刺眼,像是一把刀子直戳心房。母亲的样子,狼狈极了,嘴巴里还在嘟囔着什么,但脸上却还挂着微笑。她向我走来说:"没事就好……"后面还说了什么我却是听不进去了。


  我的母亲以自己为例,让我上了一堂"红色的课"这抹红色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格外显眼。像是一座里程碑,告诉我:我们迈着大步子向前走,他们却已经跟不上我们的脚步。


  是你丰富了我的生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