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心理辅导 > 2019高考心理辅导:考生如何调整心理_800字

2019高考心理辅导:考生如何调整心理_800字

2019-10-16 来源:网络资源

  面临高考,高三学生有心理压力是不可避免的现象,但是可以通过多种途径缓解。


  1、预防为主,加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力度


  健康的心理素质教育会对学生的学习、对学生将来的工作与生活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将会使学生们受益终生。目前中学生心理素质教育非常的薄弱。


  对学生进行心理素质教育是我们教师的职责。“要积极开展青春期卫生教育,通过各种方式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康人格,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力。”


  学校领导要统筹安排好全校的心理教育程序,应从人力、物力上加大力度,要健全研究机构,组织教师有针对性地学习高三学生心理学,并将心理素质教育逐渐规范化、课程化。


  要有专门的教材、专职教师和专门的课时,真正把心理教育落实到实处。每一个教师都应了解高三学生的心理,研究其心理特点以及产生心理障碍的规律,灵活地对学生进行健康的心理教育,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2、帮助学生正确定位,及时调整心态,减轻心理压力


  针对高三学生的心理特征,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提高学生效率的基本要求。


  进入高三后,伴随逐渐增加的各方面压力,目标骤然清晰,成为压在自己身上的沉重负担,它不但没有给学生应有的激励,反而使学生畏惧高考。


  应当引导学生调低期望值,让学生认识到,只要考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就是最大的成功。


  根据这种成功观念,合理的自我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动机水平,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一种轻松的心情面对学习。


  引导学生对学习正确看待,让其享受学习,不可苛求自己。高三老师加班加点进行辅导,高三学生家长小心翼翼侍奉衣食住行,社会予以广泛关注,这些对学生的关爱应当是一种温馨的享受。


  应当引导学生在这种爱的氛围中愉悦学习。调整心态,减轻各种压力,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学习。


  担心高考失利,是高三学生共有的心理压力,应向学生讲清楚“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道理,光担心无效果,只有拼搏方可取胜。


  并教育学生在战略上要藐视高考,在战术上要重视高考,鼓励学生相信自己能成为高考的胜利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