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心理辅导 > 2019高考心理辅导:备考减压小妙招_900字

2019高考心理辅导:备考减压小妙招_900字

2019-10-16 来源:网络资源

  压力如何良好的调节?教育面对面邀请相关专家在体育、饮食、音乐方面为大家支招。有压力才有动力,让我们正确调节压力,给我们的备考生活带来一股“小清新”!


  运动


  备考期间的运动推荐:


  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喜好选择一些个体化的项目,或者是非对抗类的项目。比如说跑步、跳绳、游泳、跳操、瑜伽等,甚至如果允许的话打打台球,做自重力量训练都是非常好的练习方,不仅促进心血管循环,同时也能缓解压力。


  训练时间多久合适?


  最好的方法呢还是用心率来监控,比如说我们用我们的脉搏,或者在我们颈动脉的地方来测试单位时间,一般来说用十五秒或者一分钟的心率来评价是比较科学的。对于备战前的考生来说的话,把每分钟的心率控制在130到160次,保持在这个十分钟以上就能取得很好的锻炼的效果。


  专业提示:


  睡前一个小时不要锻炼,饭后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内也不要锻炼,那么对于高考生从事锻炼的话可以一直持续到高考前的最后一天。备考期间这些运动负荷的强度呢考生不用摄入任何的这种运动饮料。


  饮食


  早餐很重要: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一定是要吃。第一类是谷类:最好有一定量的粗杂粮,比如说可以加一些燕麦片。第二类是蔬菜:可以在口感上、色感上去吸引孩子。比如说红黄绿。柿子椒,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比如圣女果,可以又当水果又当蔬菜。第三是补充蛋白质。


  专业提示:


  从四五月份开始,天气越来越热了,食品卫生或食品安全保障要特别关注,最好不要剩饭剩菜,如果不得已有剩饭剩菜,尽快要放到冰箱,然后再食用之前一定要加热透。天气热了,不要太贪图贪凉的东西。


  音乐


  音乐它主要作用在在人的右脑,在这个过程中,左右脑连接中间有一块物质叫做胼胝体,在没有创伤性的一个措施基础之上能穿透胼胝体的只有音乐。那么换句话说这个音乐可以激活,可以让左右脑同时开始运动。当它的这个音乐进入以后,脑电波会出现阿尔法电波,意味着人们在相对来说深度睡眠的时候,人在完全放松休息的时候他的脑电波才呈现这样的一个电波曲线。


  莫扎特有相当多的一些比较缓慢的音乐对考生有帮助的。考前焦虑建议是最好不要去听比较激烈的音乐。像摇滚等等的这样的最好不要听。可以听一些民乐,民乐不要合奏类的,最好是独奏类的。西洋乐可以以弦乐为主,但是不要有打击乐。对于孩子们的放松缓解会有一定帮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