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9高考作文练习题及范文:架起复兴之桥_1000字

2019高考作文练习题及范文:架起复兴之桥_1000字

2019-10-14 来源:网络资源

  港珠澳大桥的建成与开通,不仅便利了香港、珠海、澳门三地之间的交往,拉动了三地市民间的距离,更是展示了中国走向复兴路的信心与决心。这座桥不仅仅是便利生活的交通之桥,更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中华民族走上了复兴之桥。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中国人民在不断自我革新中砥砺前行,也不断架起了一座又一座复兴之桥。


  古代有张骞通西域的丝绸之路,如今习总书记提出了“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不仅是一条经济共同发展的路线,更是带动了沿线国家与我国经济共同发展,文化相互交流。一带一路,是我国与世界交流的一座桥,更是世界多国共同发展的圆梦桥、同心桥。嫦娥奔月的传说在中国人民心中一直不能忘记,如今随着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更是为地球与月亮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嫦娥四号于2019年1月3日在月球背面成功软着陆,这一技术我国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这座地球与月球之桥为我国航天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此次软着陆还是我国的发展之桥,科技的自信之桥。春秋战国时期,商鞅变法使秦国强大统一六国,如今,我国坚持改革与开放进行到底。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看到了过去40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展望未来的发展之路。改革开放这座桥让我们步入了春天,走上了小康之路。这座桥连接着过去与未来,这是一架复兴之桥。


  新航路开辟后,世界逐渐连成一个整体,进入21世纪,世界各国政事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总书记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世界各国各族人民联系到了一起,人类将走向一条共同发展道路,经济贸易相互往来,政治交往,文化交流,都将更加频繁。中国智慧、中国之桥,让世界人民心连心,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这是一座真正的同心桥,一座真正的世界繁荣发展之桥。


  如今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一座又一座复兴之桥被架起,支付宝为消费者与商家架起了桥梁,高铁为远在他乡的游子与家乡构架了桥梁……为了谋求发展,不断地改革创新,我国依然需要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只有发展才能走向复兴之路,只有架起复兴之桥,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复兴梦。


  【点评】全文紧扣题目中的“复兴之桥”,联系材料,由港珠澳大桥的建成与开通起笔,将古代的丝绸之路与现在的一带一路建设、古代的嫦娥奔月与当今航天技术的发展、春秋战国时期商鞅变法与现在的改革开放、新航路的开辟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对比提出,分析论述我国复兴之桥的架起,提升了综合国力,结尾再次照应题目,收束有力,结构完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