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心弦上的感动_12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心弦上的感动_1200字

2019-10-14 来源:网络资源

  在最崎岖的山路上点燃知识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悬崖边拉起孩子们求学的小手,19年的清贫、坚守和操劳,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2008感动中国李桂林陆建芬颁奖词》


  我想用文字来镌刻那些生命中给予我们希望与感动的人。


  冬天已经很久了,白雪覆盖着这个海拔1800米的小山村,单薄的土胚房早已托不起这厚重的积雪,没有五彩的霓灯,没有汽笛拉响时吵杂的嘶吼,四周静悄悄的,只听得见风过雪落,“嗞啦——嗞啦——”


  可是冬天总会过去,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用它的光和热,温暖着这个无人问津的小山村。


  他想做件自己觉得对的事。


  当他第一次来到大桥乡,在他面前的是这样一架天梯,高耸入云,上下二十多米,山坡是说不出来的陡,四周缠绕着各种枯死的不知名的藤蔓,已经被雨水大量腐蚀的木制的梯面,踩上去,巍巍荡荡的。


  他简直难以想象,怎么爬上这座恐怖的天梯,可是后来的后来,他坚持从这架天梯走了一个又一个的季节,在这座天梯上接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他没想到的是,后来他竟然在这座当初定义为恐怖的天梯上,走得如此的熟练。


  他想他能坚持下来是凭着内心的那份执着与同情吧。


  二坪村在外界看来,是蓝天白云,绿草清香的世外桃源。殊不知,那里与世隔绝,交通堵塞,贫穷与落后,压迫着这个世世代代传承的村落,老人们穿得破破烂烂,衣不蔽体,小孩子更是打赤条到处跑,全村没有一个识字的人。


  他想,这里真的缺一个老师。


  说干就干,他用自己所存不多的积蓄,改建那座所谓的学校,以及那一间间残破的教室,还动员修缮那座破损的天梯,第二年的春天,他回家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妻子,妻子被他的决心与坚定感动了,于是决定和他一起上山。


  这一守便是十几个春秋。


  他至今还会想起当初那个让他心酸的画面,他想他做的是对的,哪怕每天天不亮都起身,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吃着难以下咽的窝头,但是在路途中,握住那一双双柔软的小手,他便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


  就算,他和妻子被评为2008年感动中国人物,就算,随即而来的掌声与赞扬,他依然觉得自己是平凡的,他说,他要继续坚持下去。


  他说:“我要拍几张北京天安门的照片回去给孩子们看,他们以前只在课本上看到过,我要告诉他们,要努力学习,山的外面还有许多的美好,等着你们去寻找。”


  二坪村的老人们用最朴实的话赞扬着:“我们李老师是一个好人。”


  我不清楚,一个人的信念究竟可以多强大,但我可以肯定他的信念是强大的。


  闫肃老师曾这样深情的评价:“星星和月亮在一起,桂林和建芬在一起,太阳和温暖在一起,桂林和建芬了不起!”他不是太阳,却温暖了整个曾经荒凉被称为“文盲村”的二坪村。


  此时此刻,这个拥有阳光的冬夜,想着他的事迹,我只觉得心里那根尘封已久的弦,被轻轻的拨起,谱成了一支名为感动的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