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_8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_800字

2019-10-14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独自一人在街上闲逛,不时看见有人正在街头乞讨,


  没来由的,我心里有了一股厌恶:这些乞讨的真讨厌,为什么不自食其力?听说现在还有专门乞讨的骗子呢。


  这时,我看到前面聚满了人,好奇心顿起,想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一看,原来是一个男人蹲在地上正在抹着眼泪,周围的人议论纷纷:“可怜啊,女儿才三岁就得了白血病,老婆刚下岗,他又只是一个工人,女儿难逃一死啦。”这时,不知是谁丢了十块钱在男人面前,众人一愣,随即又效仿起来,很快男人面前就堆起一座小山似的钱。


  男人脸涨得通红,眼里噙满泪水,他站起来,向周围的人鞠了一躬,哽咽着说:“谢谢,谢谢大家。”突然闯进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她看起来怒气冲冲,男子见了她一愣:“老婆,你怎么来了?”她大吼一声:“你别叫我老婆,我没你这样的老公!”男子吃了一惊:“老婆你,你怎么了?”女人没理他,而是对周围的人说:“大家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可这钱我们不能要!”我在心里暗想:怎么回事?女儿得了白血病,她怎么能不要这救命钱呢?


  人们也纷纷劝起那女人来:“这钱我们是自愿给的,就当捐了,没啥大不了的。”我非常奇怪:这女人这么固执,难不成她不想要这个女儿了?这样一想,我心里便有点儿瞧不起这个女人了。


  女人咬住嘴唇不说话,男人急了,大喊:“女儿要没命了,你怎么这样蠢!”女人强忍住泪水,声音嘶哑地说:“大家的好意我心里都明白,可是我们不是乞丐!”说完她的眼泪便喷涌而出,周边的人全楞了,好一会儿,一阵抽泣声传来,周围的人都擦起眼睛来。


  女人把眼泪擦干,说:“钱,我们一定能筹到,我们绝不会像乞丐一样来要求施舍!”说完他拉着男人走了,那堆钱她连看都没看一眼。


  我非常感动,心想:她活的真有尊严!真是个令人钦佩的人哪!周围的人想法大概和我是一样的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那个女人正在街边拉二胡,所有人都往她面前的盆子里放钱,而不是对待乞丐般的扔钱。


  虽然天很冷,可我心中却涌起了一股暖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