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关于亲情的作文:亲情与恩情_12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亲情与恩情_1200字

2019-10-14 来源:网络资源

  前几天下午的一节语文课上,一打铃,同学们一个个毕恭毕敬,恭候“皇上”的到来,还好,“皇上”和往常一样,没误下上“早朝”。咦,左看右看,今日的“皇上”有点神秘兮兮的,莫非有啥大事要宣读?不可能呀,最近可是一帆风顺啊!不瞎猜了,还是等她老人家开金口吧!


  “皇上”环顾一下四周:“众爱卿,请拿出一张洁白的纸来,注意了,是洁白的,不是黑的了。”她进一步强调,语气里带着一丝诡异。“皇上”一开口,我们这些“大臣”们一个个满脸疑问,交头接耳,连我这个“宰相”都被弄得是一头雾水。不管那么多了,照做就是了。5秒钟后----“皇上”慎重宣布:“众爱卿,请在你洁白的纸上写出四个你最亲近的人来。”大臣们窃窃私语,都不知道她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写吧,这要比做其他事容易多了。先容本宰相考虑考虑该写谁。亲爹亲娘生我养我,再没良心的都会写的,对了还有外婆,她可是最疼我的了,每次去了她家,总会给我吃很多好吃的,还有一个,该写谁呢?对了,这不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嘛----“皇上”----老师啊!好了,任务完成,只等“皇上”再下令收起考卷。“臣等写好了!”我们齐声道。


  “皇上”停顿一下,缓缓说道:“请众爱卿在这四个人中划去一个。”今天“皇上”是怎么了,写好了却又让划掉,莫名其妙!划就划吧,可划谁呢?想想这四个人对我都是恩重如山,我划也不是,不划也不是,经过几秒钟的决斗考虑,我拿起笔,不情愿地把外婆划去。外婆啊,对不住您了,您对我的好等日后再报答吧!看看我身边的大人物,也是唉声叹气,再仔细听听,整个“金銮殿”处处是一片私语声,不多会儿,我们又言道:“吾皇,我等都划好了。”没想到“皇上”的第二道“圣旨”又下来了:“请再从这三个人划掉一个。”“啊!”殿上一片惊呼:“不会吧!还要划呀!”“对,快速,不得拖延时间!”“唉,划吧,圣命难违啊!”看着父母,他们的养育之恩如山高,似海深,今生都难以回报;再看看“皇上”,她体恤民情,深得“万民”称颂,我们不也经常说“至死都要保护皇上吗”?看来不忍心也得狠心了,我只好把爸爸划掉,老爸,对不起了,只能委屈一下您老了,我不会弃您而不管的。殿上陆续发出吁气的声音来。这时,第三道圣旨又下来了:“请各位再从剩下的两个人中划掉一个。”“皇上,请您开开恩吧,收回您的成命,别再为难我们了!”众臣纷纷恳请。但谁都知道“君无戏言。”我们只能硬着头皮选择了。看看母亲,再看看老师,真叫我难以下手啊!过了许久,我只好选择将老师留下了,她有母亲的慈祥,有父亲的严厉,她的教诲使我终身受益。母亲啊,我想您也会理解原谅我的,您不是经常教育我,要牢记老师的恩德,知恩图报吗?我只能听从您的教导了!


  “众爱卿,今天真的为难你们了,但我也有我的用意,主要是让你们知道,在这个世上,亲情无价,亲情是难以割舍,不管是哪个亲人,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还是“皇上”英明,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等忙跪拜高呼:“吾皇圣明,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