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小学生作文指导:关于“春天”的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_900字

小学生作文指导:关于“春天”的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_900字

2019-10-12 来源:网络资源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更近了。对于春天,人们总是充满了期盼,这不仅仅因为春天是四季之首,更因为春天那勃勃生机的景色给人以无尽的遐想。

  让我们通过细心的观察和丰富的想象,用手中那支神奇的笔,描写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春景图。

  择有代表性的景物

  一年四季都有它有代表性的景物,夏日的炎炎烈日,秋日的落叶纷纷,冬日的皑皑白雪,都是季节的代表,那么哪些景物可以代表春天呢?用你擅于发现的大眼睛快到外面去找一找吧!

  例如:小草、柳树、燕子等等,它们都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住每种景物的特点

  不同的景物有不同的特点,这就需要你对找到的景物进行细心的观察了,景物的数量、颜色、形状、姿态、气味和声音,统统都要靠你来发现哦!所以观察景物时,别忘了带上你的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巴哦!当然,你还可以伸出手来摸一摸景物带给你的感觉哦!

  例如:空气还那么寒冷吗?小鸟的叫声是怎么样的?蜜蜂开始干什么了?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呢?

  照一定的顺序来写

  描写季节的文章,最令大家头疼的就是在众多要写的景物中,不知道先写什么,再写什么。

  这就需要你给发现的景物排排队喽!记好排队的规则哦!你可以从上到下,也可以从下到上;你可以从远到近,也可以从近到远;你可以从中间到四周,也可以从四周到中间。

  当然,你还可以按照游览的顺序来写,也就是走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啊!

  用修辞来写景

  景物找到了,特点抓住了,顺序排好了,可以动笔写文章了。

  可是,怎么写出文采呢?快快到你的大脑中提取信息,我都学了哪些修辞手法,有比喻,有拟人,有排比,有夸张。这些修辞可以帮你大忙哦!仔细想一想,在写这种景物时,可以用上什么修辞,来把句子写得更生动,更形象,更具体。

  例如:我们写小草从土里发芽了,可以用上拟人的手法,说它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等等。

  写景不忘抒情

  最后,学习哥要告诉你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写春天不能单纯写春天,你写春天的目的是什么?

  因为它美,因为你爱它,爱就要大胆地说出来,把春天带给你的感受,把你对春天景色的喜爱之情直接表达出来,这就做到了情景交融,借景抒情,这才是我们写景的目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7088308857251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