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青春真好_1200字

初三作文:青春真好_1200字

2019-10-12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九年级

  作者:胡慕斯炀


  青春有你,青春有我;青春有我们跋涉的脚印,青春有我们灿烂的笑容;拥有青春就拥有未来的希望,拥有青春就拥有生命的朝阳。于是,所有的青春感叹化作指路的明灯,伴着铿锵的脚步走在热爱生活的路上……


       今年阅兵仪式一开场,静静的广场上一个童声唱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之后一个三千人的青年合唱团的演唱吸引了我的眼球。他们从北京各大院校和中小学汇聚而来,4月份刚开始参加训练到演出,所有的假期都奉献给了排练,每一个抬手、预备、收束整齐划一,做到指挥零失误,我感受到了合唱团排练的艰辛和青春少年身上的活力聪颖以及蓬勃的朝气。

  到了阅兵的环节,在彩车上,百面红旗烈烈,军人的英雄连队用生命鲜血换来的今天人民的幸福。习主席曾经说了一句,同志们辛苦了,没有回答,原来是习主席在向百面英雄旗致敬。这些旗帜值得最高礼遇。每一面旗帜都汇聚着多少英雄的故事,平静中我们听到的是千军万马的回声。

  在此次阅兵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叫程强的士兵。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12岁的小程强在废墟中哭泣,他陷入绝望。这时,死寂的村子里突然传来呼喊:“解放军来了!有救了,解放军来了……”小程强又听说这支部队是解放军黄继光英雄连已经改编为空降兵部队更感亲切。“黄继光是我老乡!”程强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我们都是四川德阳人,……”部队展开救援的日子里,程强每天跟着战士们走街串巷。救援官兵开始挖掘废墟寻找幸存者,他就在不远处扒石头;官兵们用绳子拉倒危房,他就在队尾拽着绳子一起使劲……在欢送部队的人群中,程强举起了那条横幅。他瘦小的身板,以及横幅上那句“长大我当空降兵”,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现在,程强已经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空降兵。“爸,我要去参加阅兵集训了。”6个月前,程强的一通电话让父亲程书军激动不已。但自豪之余,程书军也有一些担忧——他在有关报道中看到,O型腿、大脚尖等问题可能会影响儿子最终入选。与此同时,程强则在为梦想拼尽全力,无数次用矫正器纠正双腿、跪压脚尖……最终他终于站在阅兵仪式的方阵中,青春似火的他踢着正步走过了天安门广场接受了祖国的检阅。

  阅兵方阵中无数如程强一样的故事,无不演绎着青春的美好。

  青春如诗,青春如歌,一支支激昂的乐典,一段段华彩的交响,我们踏着音乐的节拍以愉悦的心情迈入青春的门槛;青春如神笔,青春如彩绘,它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卷,画卷上渲染着我们的理想和向往;青春如彩球,青春如白鸽,不远的将来我们的青春也将慢慢地腾飞,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是的,青春是歌,青春是画,青春是鸽子般的飞翔,大阅兵方阵中那张张青春四溢的面孔不由得让人赞叹——青春真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