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诚信的作文大全 > 关于诚信的作文 > 关于诚信的作文:丢了诚信_750字

关于诚信的作文:丢了诚信_750字

2019-10-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个强盗,今晚,有一个美丽的猎物--一条相当珍贵的钻石项链。在成功强到项链,我发现项链主人的脖子上有一条淤痕,原来她戴项链是为了掩饰。第二天的新闻报道上有那位太太,她竟说淤痕是强盗我弄出来的。我很生气,决定见见她,于是约她在公元的花展上见。我和她约定在当晚做一个交易,她用钱买回项链。去交易前,我将项链藏在一个垃圾桶里,交易时她丈夫也在,先生要她拿出钱时,她却拿出枪毙了她丈夫,丢掉手枪,随即,大叫起来,引来了警察。她指着我说;“他是强盗,他强了我的项链还杀了我的丈夫!”我笑了,说:“我是**警官,我目睹了这位夫人行凶的全过程。”说毕,我拿出了证件。太太终于不叫了,嘴巴大张着。


  诚信者,诚实守信也。一个人诚信,他就伟大,被人们捧得高高的,被称为高尚。但当你自身难保时你还会诚信吗?想起一句话:所谓救人帮人全是自己还能保全时候的一种消遣。那么,高尚的诚信是否也是建立在这保全自己之上的呢?那位太太谎称淤痕是强盗弄出来的,引我出来,谎称要买回项链,却想将杀人之罪架获给我,她杀了她的丈夫,竟大叫着凶手是我。她为了保全自己,丢了诚信。她可恶吧!


  一直以来,不诚信的人都被大家唾弃,人们只是一味地批评他们,从没有想过他们为何丢掉诚信。大概诚信和谎言一样,有恶意的,也有善意的。那些因不诚信而伤害到他人的人固然可恶,但每个人都各自的无奈,这无奈一如电影《触不到的恋人》中的男女主人公,在不同的时空做着相同的事,看似短暂的两年,却使他们相爱而无法相见。人有三急可以被人理解,那那些无奈的不诚信是否也能得到一点点宽恕?


  并不提倡不诚信,只是在为那些丢了诚信的人申诉,他们不是十恶不赦的。


  丢了诚信也许并不可怕。只是,你别忘了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