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诚信的作文大全 > 关于诚信的作文 >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是一种美德_1200字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是一种美德_1200字

2019-10-12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鲜花。——题记


  诚信如温暖的春风,可以吹走谎言与欺骗;诚信如美妙的音符,可以谱写欢乐的人生;诚信如闪耀的火光,可以照亮人类美好的心空。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我们经常置身于人生的岔道口;左边或许是美丽的鲜花,也可能是罪恶的毒菌;右边可能是崎岖小道,也可能是万丈深渊······一切皆有可能,关键看自己如何选择。


  纵观历史,不少古人曾把诚信看得比金钱、比权势、比社会地位,甚至比性命更重要。不必说尾生为了与相约女子见上一面,信守诺言,竟然抱着桥柱被洪水活活淹死,也不必说为钟子期摔琴的俞伯牙,为朋友舍命全交的左伯桃,更不必说在曹营中挂印封金千里走单骑的关羽,单说那曾经雄视天下的项羽,其诚信也是光照日月的。


  ‘彼可取而代之也”是其坦诚;“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是其血诚;襟怀坦荡,爱恤士卒,是其真诚;战必胜,攻必取,是其实诚;重情重义,率八千江东子弟战至28骑,无一投降,是其精诚。


  让我们来看看垓下之围吧。此时此刻,大军帐外,四面楚歌;帐内,美人虞姬为了不成为项王突围的拖累,最后一舞,趁霸王不备,纤纤弱女竟然果决自裁,其贞烈之气令天地变色,令西楚霸王气沮,堂堂的西楚霸王却保护不了自己心爱的女人,顿感生无可恋。喝令上马,率江东八千子弟杀透十面埋伏,八千子弟无一背反,鲜血刺痛了霸王的双眼与神经,当年的盟誓,言犹在耳,八千子弟,同出同归,如今诺言无法兑现。无颜见江东父老啊,骄傲的项羽,谢绝了乌江亭长的规劝,拔剑自刎。


  为了诚信,他们献出一切,包括生命,无怨无悔。


  环视现实,不少的人见利忘义,似乎已根本不在乎诚信。猪肉里吃出瘦肉精,牛奶中发现含有皮鞋成分,西瓜中注入“膨大素”、“甜蜜素”,牛奶中检出有“三聚氢氨”,槟榔中含有麻黄素、生石灰,火腿上含有敌敌畏,红辣椒、银耳上竟有硫磺熏过……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难道人们真的无视诚信,忘记了它的存在了吗?不知那些售卖这些害人的商品而获利的商家有没有想过,虽然你们获得了这么多昧心的财富,但是丢失了应有的诚信,你们背负着人们的质问与诅咒,和丢失诚信的惶恐,能够开心度过每一天吗?麦克格雷尔说过:“一切商业交易中,信用第一。”那些丧失了诚信的商家对消费者露出的“诡异”的笑脸只会让人不寒而栗——虚伪的真诚,比魔鬼更可怕。作为商家,应放弃短利而迎接长信,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产品在市场销售中获得无限商机,使自己的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长足的发展!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它应该与勤劳和智慧一道从小就融入我们的血液,因为它们是中华民族文化基因中最具闪光价值的一部分。让我们用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积淀来锻造我们民族可贵诚信品质,去创造更加有品位的美好生活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