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擎天苍龙——长城_700字

六年级叙事作文:擎天苍龙——长城_700字

2019-10-09 来源:网络资源

  长城,道不尽的山与水,血与泪的流淌,长城,道不尽的雄伟气魄,长城,道不尽的坚韧不拔,仿佛在见到长城的一刻,就看见了整个民族的英勇。

  如果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动脉,奔腾的是一泻千里,无人能挡的创新战斗之血,那么长城便是静脉,承担的是容忍谨慎之血,苏州园林是指骨,西湖是趾骨,北京城是头颅,而长城便是脊梁,承担着中华民族的的血与泪,霜与雪。

  我登上长城是在雨天,蒙蒙西雨。微风细雨抚摸着长城这条巨龙的背,城墙,烽火台,台阶,一片片古石头、铺成中华民族最骄傲的屏障!青石板上,雨点希希印着水花,青石板下,又是那些中国劳动人民的血,甚至是尸体。城墙内,雨声潇潇,城墙外,大漠无边。外族侵略者的血染红了城墙。

  抚摸着石砖,从城垛中俯视下去,是山,是水,是河,是依靠着长城的社稷,石砖上,是裂缝,是残岩,是岁月在上面刻下的一道道年轮,历史染红了枫叶,却染红不了长城。时光摧毁了青春,却摧毁不了长城,因为长城代表的是中华男儿血脉中流淌的英勇的大无畏的精神,是大漠孤烟中那一片完整的梦想。

  曾记得,烽烟四起,千军万马踏黄尘而来,长城的眼神中似乎没有任何惧色,毁我江山者忘!在烈火鲜血的浇灌下,长城不但没有崩塌,反而更加坚韧,侵略者踏黄尘而来,又葬身于黄尘之中。

  近代来,长城似乎沉默了,巨龙的脊梁似乎沉寂了,那个四大古国之一的中国哪去了,那个强大的中国哪去了,长城在列强的踩踏下沉默了,直到天安门城楼的一声巨响,一个伟大的声音回荡在历史的天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沉睡的巨龙终于醒过来了,但是列强还对我们虎视眈眈,还想从我们的手上抢走我们的领土,抢我们的资源,我们青少年应该紧握拳头,奋发图强,让侵略者畏惧,让长城永远做擎天苍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