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挫折+奋进=幸运+成功_1200字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挫折+奋进=幸运+成功_1200字

2019-10-08 来源:作文网专稿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是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只有学会面对逆境,勇敢面对风风雨雨,才能迎来彩虹一样的明天。”没错,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被挫折击倒,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奋进而起,这便是一次又一次的幸运,和努力后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有时候,挫折在生活中,就像一座巍峨陡峭的大山,每一个人都如同一位登山者。在这座高大的山面前,有人亦是畏惧,亦是放弃,亦或是坚持,亦或是奋进……但,挫折是奋进者攀登高峰的垫脚石,却是退缩者走向毁灭的万丈深渊。可那些因为畏惧,而找一个放弃的理由的人们,为何不鼓起勇气,给自己选择一个为成功而奋进的人生呢?因为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

  有人说,挫折中再搏一次,便能收到挫折的礼物。而我认为,在挫折中奋进,就能收获幸运,便是成功的赢家。

  每每我身处逆境时,总会想到无数个伟人,在与艰难的命运顽强拼搏时,取得的辉煌成就。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在失聪之时,无数的苦难和挫折接踵而至,阻挡他走向音乐的梦想之路,可他在挫折面前不屈不挠,永不低头,用手指重重的扣响了神圣的《命运》之门,洒下辉煌乐章;一个平凡的老人夏伯渝,为了梦想,始终坚信着脚比路长、人比山高。在挫折打击下,在双腿残废下,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下,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和梦想,终于攀上了珠穆朗玛峰的顶峰,成为一个最高最灿烂的平凡老人;一个普通的牧羊人,在沙尘漫天飞舞的荒地下,不怕艰险,不怕困难,坚持多年植树,用一双手,像上帝一样创造,为人类、为世界、为地球创造了一片天堂树林;司马迁虽受宫刑之痛,但却忍辱负重,写下了千古流传的历史巨著《史记》。他们在挫折中奋进,在挫折中坚持,不畏惧,不屈服,不放弃!所以他们是幸运的,他们是历史上的璀璨之星,是人生中成功的赢家!

  因此,我要学会在逆境中奋进,《战国策》中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哪怕挫折的山峰再高再大再陡峭,哪怕汗水再如雨而下,我也要知难而上,拥有勇攀高峰的决心和壮志!我相信,在挫折中奋进,就能幸运和成功。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风风雨雨都接受……”每每哼起这首歌,我总要让自己重振旗鼓,在挫折面前,鼓起勇气奋进。人生行驶的航帆,总要接受风暴的洗礼,想要使它永不沉沦,就必须要奋进,必须要坚持!因为逆境,可以成就一个人的辉煌灿烂,也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一生。就如同彼得逊说过:“人生中,经常有无数来自外部的打击,但这些打击究竟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最终决定权在你自己手中。”所以,要正视逆境和挫折,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拨开乌云后,总有灿烂的晴空;相信在挫折中奋进,总会有幸运和成功。

  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苦难多,笑里是坦荡,中心长太阳,方行万里路。我相信,挫折+奋进=幸运+成功!在迷茫中前进,在逆境中坚持,在挫折中奋进,做自己人生的赢家,成就自己的幸运和辉煌!

  作者:韦芳琼

  年级:七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