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读后感:多姿多彩的童年—读《城南旧事》有感_800字

五年级读后感:多姿多彩的童年—读《城南旧事》有感_800字

2019-09-30 来源:作文网专稿

  对于许多人来说,一生中最快乐的时间应该就是在童年时期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了。有这样的一本书,它就讲述了作者多姿多彩的童年,这本书就是《城南旧事》书中讲述了作者林海音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老北京生活。

  在这本书中,这些故事让我过目难忘:在《惠安馆传奇》中,英子认识了秀贞。虽说是“疯”女人,但是却跟英子成为了好朋友;在英子的帮助下,秀贞找回了女儿小桂子。当母女俩准备回到家乡着她的爹的时候,却在火车轮下惨死了。在经历了惠安馆的事件后,英子家就迎来了两位“客人”一位是来英子家找住所的兰姨娘,一位是被英子爸爸带回来的大学生德先叔。一开始,英子看到兰姨娘跟爸爸的关系异常的好,再看看挺着大肚子的妈妈,英子决定不能让兰姨娘跟爸爸这么下去。所以便打算帮兰姨娘寻找属于她自己的爱情,经过了英子的撮合。最后德先叔和兰姨娘走在了一起。离开了北京,打着过后英子家便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是,在本文的最后《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这篇文章中英子的爸爸去世了,英子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在往后的每一天里都表现的像个大人了。在这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后蕴藏着的却是作者的无限感情。

  在主人公英子身上也有许多的特点,她是一个富有善良、坚强、大胆、有同情心的人。她的善良能从她帮助秀贞和妞儿母女重逢体现出来,她的坚强能从父亲去世那种沉着冷静的情绪体现出来;她的同情心和胆识能从帮助蹲在草地里的年轻人体现出来。所以,我们都应该学习英子这种发光发热的特点。

  《城南旧事》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惊天动地。它向人们展开的是在老北京四合院里的生活点滴,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喜欢它的原因。这人世间的悲悲喜喜,人情冷暖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这本书里。林海音的文章在众多华丽的文章中是一股清流,清新脱俗,让人易懂。犹如一朵在争芳斗艳中独自盛开的一朵荷花,正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浊清莲而不艳,说得正是林海音的文章。

  姓名:刘怡君

  年级:五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