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谐世界_800字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谐世界_800字

2019-09-29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中国我们生活在一个和谐的世界。在花开,有绿叶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妆。天地万物都懂得和谐相处,更何况我们呢?所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构建和谐美好的世界,是人们的期盼和追求。接下来,就让我寻找我身边的“和谐”。


  2006年已经变成了雄鹰,即将飞向蓝天,而2007年却还是一个孩子,时刻准备着向我们跑来。就在这辞旧迎新的一天,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迎接新年,一边谈起2006年的往事。大家不约而同地将话题转向了“和谐”。


  “是啊,现在社会是和谐了,原来一拥而上为了‘抢位子’的人渐渐少了,如今都变成了有序上车。”一向“急性子”的大阿姨说道。“原本为了拥挤,而产生的吵架声也消失了,反而变成了谦让友好的声音;原本被破坏的椅子,经过整修,再也没‘受伤害’了。”“2010年在上海开世博会。瞧,现在大家都已经纷纷报名做志愿者,争着为上海出份力。”爸爸慢条斯理地说。“前几天,我看见新闻里有报道说,现在紧缺A型血,碰巧我就是A型血,这不,我也去献血了,赶上了2006年的‘末班车’。”哥哥挺着胸,骄傲地说道。是啊,一个和谐的社会,必然是充满爱心的,也是撒播温馨的。


  一向淘气的弟弟不服气地说:“别以为只有你们大人懂得和谐,就连我们小朋友也懂得和谐相处呢!走进学校,看见老师,鞠个躬,看见同学,说声好,已是每个小朋友的习惯了。”“对,对,对。”我兴奋地喊道。“走进教室,你再也听不见吵闹声了,而是‘这道题目应该这么做,我来教你吧!’‘你住得远,我来帮你买书吧!’‘你没带书,我借你看’……”这是一个和谐的校园,这里有师生情,友情。在这里,让我了解了这同样是构建和谐世界的基础。


  不知怎么了,话题又转向了奶奶。自从爷爷去世后,她就一个人住,很孤独。所以一场“抢奶奶”风波也随之开始了。“妈,还是跟我走,你这样太孤单了。”“我是老大,我应该担起这个担子”“我是女儿,照顾妈,我最合适了”……这场风波持续了一个小时,大家都争着照顾奶奶。这不就是和谐的家庭吗?


  让我们用爱、情去构造和谐世界,不用刻意营造,但这又是浑然天成的风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